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开展“敢担当、树标杆”作风建设五大行动

发布时间:2016-03-28 01:45: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日前,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大起底、大巡查、大整治、大推进、大评议”作风建设五大行动,严肃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执行不力、担当不够,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以权谋私及损害企业、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无为问责、担当免责”的干事创业总导向,为推进我县“三区两美”建设,实现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日前,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大起底、大巡查、大整治、大推进、大评议”作风建设五大行动,严肃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执行不力、担当不够,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以权谋私及损害企业、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无为问责、担当免责”的干事创业总导向,为推进我县“三区两美”建设,实现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开展“大起底”行动。巩固和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集中一个月时间,重点就纪律松弛、执行不力,缺乏担当、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私心作祟,是非不分、明哲保身四类作风问题,从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层干部、一般干部等多层面起底本乡镇、本部门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开展“大巡查”行动。根据市巡查工作部署,结合我县实际,成立5个巡查组,以派驻纪检组为主要力量,选取一批权力集中、与群众联系密切、社会关注度高的县直单位交叉进行巡查。通过个别谈话、检查账册、听取被巡查单位专题报告、受理来信来电来访举报、对下属单位进行延伸检查等方式,着力发现并严肃整治党员干部违反“六大纪律”的行为。

  开展“大整治”行动。对照作风建设的要求,坚决破除一批工作中的陈规陋习,更新工作观念,树立服务理念,努力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改进发展软环境。针对大起底行动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对现行办事流程进行优化再造,集中清理一批弹性空间大的制度规定。探索推行“标杆案例工作法”,经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可作为“标杆案例”,作为今后处置类似问题的依据。

  开展“大推进”行动。开展“三年行动计划”专项督查,聚焦企业培育、五水共治、有效投资等县委、县政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严肃查纠执行不力、敷衍塞责,导致任务没有如期完成、工作质量不高,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问题。完善“永嘉聚焦”、“电视问政”等载体,进一步强化单位述政、媒体问政影响力,健全监督考评机制。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模式,实现“一站式”网上审批。推进“重大项目落地难”问题解决。围绕“永商回归”项目落地及其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招商、审批、纪检监察等部门从项目引进到落地全程协同机制,加大对永商投诉举报件的查处力度,严肃问责在重大项目审批、落地、建设中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开展“大评议”行动。开展部门、科室、站所“三位一体”评议活动。更加注重动态监管和过程评价,加强对各地各部门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以及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考评,优化评议办法,细化评议内容,强化结果运用,形成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着力清除“中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努力把开展“敢担当、树标杆”作风建设五大行动及加强作风建设、整治突出问题等情况纳入考绩,结合部门政风行风评议、重点中层干部督考结果,以“敢于担当、业务突出、作风过硬”为评判标准,选树一批“敢担当、树标杆”的先进典型。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