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到大若岩镇开展“九联系”活动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6-03-28 01:45: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5日,县委书记娄绍光到大若岩镇开展“九联系”活动走访调研,看望慰问联系农户对象,“把脉问诊”软弱落后村。

  3月25日,县委书记娄绍光到大若岩镇开展“九联系”活动走访调研,看望慰问联系农户对象,“把脉问诊”软弱落后村。

  娄绍光首先来到黄潭村农户李赛白和大元下村农户邵荣生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处,娄绍光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和家庭困难原因,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于战胜困难,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同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关心群众疾苦,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想有效办法,采取得力措施,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

  石岙村是娄绍光“九联系”活动的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村集体基本无经济收入,建设资金筹集狭隘,村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是名副其实的“空壳村”。行走在该村的村口巷尾,娄绍光不时向当地村干部询问环境整治、村庄规划等情况,他指出,石岙村是一个闹中取静的村庄,发展和建设应该具备条件,关键要把垃圾清理干净、把生活污水处理好、把门前屋后改造好。要立足本村实际,制订村庄整治规划,突出优势和特色,谋划筹划好项目,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发动外出能人乡贤,共同为家乡建设出力,激活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切勿“站在杨梅树下等杨梅吃”。

  与村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时,娄绍光围绕如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热切交流。娄绍光强调,增强农村自我发展能力,首先就需要村干部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出带头作用,当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努力变“后进”为“先进”;要坚持民生优先,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应量力而行、注意轻重缓急,逐年逐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要做好困难群众的扶贫工作,先帮助他们解决衣食住行等实际困难,再激活扶贫“造血”功能,激发农民发展的内生动力。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认真搞好调查研究,为农村发展出谋划策,也要敢于担当,多给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始终设身处地为村民着想,千方百计为村民排忧解难。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