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到瓯北督查“水岸同治”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6-03-25 03:03: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到瓯北实地督查“水岸同治”工作开展情况时指出,“水岸同治”是深化“五水共治”的创新举措,一定要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全力打造美丽精品河道,统筹推进“五水共治”。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3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到瓯北实地督查“水岸同治”工作开展情况时指出,“水岸同治”是深化“五水共治”的创新举措,一定要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全力打造美丽精品河道,统筹推进“五水共治”。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在江北街道龙新河违法建筑拆除点,看到河道畔的垃圾还没有及时清理,娄绍光说:“水上与岸上一起谋划、一起治理就是水岸同治的根本所在,这就要求体现出领导干部独立办事能力和水平。”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巩固垃圾河、黑臭河整治的成果,同时要及时清理岸上违章建筑,马上行动起来将空地进行有效利用,按照“拆改结合”模式,以治水倒逼当地环境的转型升级。站在东瓯街道清峰路的小桥上,娄绍光俯身河道查看水质和岸边环境,他指出,水面落实好河道日常保洁措施,岸上抓好绿化景观工程建设,努力打造成集生态功能、城市景观、居民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靓丽风景线,让河道重放异彩。

  督查中,娄绍光指出,开展“水岸同治”是防止治污反弹的有效途径,是打造美丽环境的必由之路,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理念,大力度推进“水岸同治”,努力巩固和扩大“五水共治”成果。要按照全年目标任务要求,切实防止河道治后反弹,巩固垃圾河、黑臭河整治成果。要健全河道治理“回头看”制度,进一步落实“河长”责任。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严明奖惩,全面落实“水岸同治”各项工作,也要坚持全民参与,进行广泛动员,不断营造浓厚氛围,掀起“五水共治”新热潮。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