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农商行5亿“贷”动春耕

发布时间:2016-03-24 14:08: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正值农民春耕备耕的旺季,为助力春耕备耕工作的开展,永嘉县与永嘉农商银行达成“三农”春耕融资服务协议,推出春耕备耕专项贷款5亿元,缓解三农春耕资金短缺问题。截至3月初,永嘉农商银行共发放资金1.21亿元,其中投放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社员281户、7297万元,农业龙头企业36户、4865万元。

  眼下正值农民春耕备耕的旺季,为助力春耕备耕工作的开展,永嘉县与永嘉农商银行达成“三农”春耕融资服务协议,推出春耕备耕专项贷款5亿元,缓解三农春耕资金短缺问题。截至3月初,永嘉农商银行共发放资金1.21亿元,其中投放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社员281户、7297万元,农业龙头企业36户、4865万元。

  在永嘉吴宅村吴老伯是“春耕贷”的受益者之一,由于受到超强寒潮的影响,永嘉各地农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灾害,吴老伯500余亩的果园中,刚长出的果实已经发黑腐烂,而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对资金的需求比往年更大。在“春耕贷”的支持下,吴老伯拿到了50万元的春耕贷款,解决了眼前的资金难题。

  此外,永嘉农商银行特别开通了春耕备耕“绿色通道”,实行电话预约、网上预约、微信预约等简易预约程序,开展“服务上门”活动,扣响农户家门,将政策与服务送到农户家门口。另外,针对农户抵押难等问题,永嘉农商银行在担保物上做“文章”,推出收费权、应收账款、土地承包经营权质押等品种,有效盘活农民手中各类“沉睡”资产。面向农民推广“家庭式”信用贷款,以其家庭信用作为担保标的,有效解决农民出“人情”找担保的问题,并加强与农信担保公司的合作,协助农户申请财政补贴的贴息贷款,减轻农户的融资成本。通过“丰收小额贷款卡”“丰收爱心卡”等载体,发放小额循环贷款,满足农民购买良种、化肥、苗木、农机具等农产品需要。(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叶圣义 周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