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上塘环城北路自来水厂附近大排档严重损害县城环境卫生

发布时间:2016-03-23 01:49:3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上塘正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而环城北路上塘自来水厂附近的大排档都是临时搭建的棚屋,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到河道,严重损害了环境卫生,有关部门应对其进行改造提升,使之成为县城亮丽的夜市。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上塘正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而环城北路上塘自来水厂附近的大排档都是临时搭建的棚屋,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到河道,严重损害了环境卫生,有关部门应对其进行改造提升,使之成为县城亮丽的夜市。

  3月22日上午,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上塘自来水厂附近的大排档,此时大门紧闭,没有任何人员。在环城北路北侧是几家规模较大的排档,排档后面就是戈田浦,记者在最西边的一家排档后面看到,墙角有一条白色的管道向河道方向延伸,管道的尽头露在空地上,此处离河道只有三、四米距离。

  此时的管道出口被一个铁皮槽盖着,市民监督员将铁皮槽掀开,一股浓浓的臭味扑鼻而来,只见地面上沉积着一层厚厚腐物。这些腐物应该是从排档的厨房排出的,里面夹杂着剩菜剩饭,一些油脂和污水已向地下渗透,流进戈田浦。墙角处还开有一条小水沟,水沟尽头随便挖了一个宽不足一米,深只有十来公分的坑,这也是一处排污口,借用地表渗漏和雨水冲刷来消化污水。

  在环城北路南面有10多家大排档,后面也是一条与大排档平行的河道。记者看到,这些大排档后面几乎每家都设有两处排污口,一处是利用管道直接通向河道,另一处是从墙脚开条小水沟,小水沟内积满了剩菜剩饭和油脂,很容易识别是泔水排放口,而利用管道直排的出口处满是污物和卫生纸,弥漫着一股臭味,这应该是卫生间的排污口。不管是厨房污水还是卫生间污水,都是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直接排入河道,对河道造成严重污染。

  对此,上塘中心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潘建国说,该处大排档是临时安置的夜市。目前,我县正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中心城区也已有考虑将大排档转移,统一修建餐饮用途的房屋,以提升大排档的档次,但一直没有到找合适的场地。目前要解决大排档排污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和经营者沟通,让他们出钱修建污水沉淀池,再用管道连接到县城的排污管。北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麻智慧告诉记者,该街道一直在做戈田浦保洁工作,包括清淤、清理河道和沿岸垃圾,去年就投入20万元对河道进行清淤,今年还要对河道进行一次清淤,目前招投标已完成,很快就会进场。该河道被列为综合整治的河道之一,但由于资金等问题被搁置,街道的责任就是对河道进行日常保洁。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