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沿河违章死灰复燃 摇身变成纽扣作坊

发布时间:2016-03-17 02:13: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三改一拆”持续推进,许多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但也有一些被拆除的违章建筑又死灰复燃。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桥头镇窑底村河道边早些年被拆除的违章建筑,现在又搭建许多违章棚从事纽扣加工,严重损坏村容村貌,并影响居民生活。

  随着“三改一拆”持续推进,许多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但也有一些被拆除的违章建筑又死灰复燃。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桥头镇窑底村河道边早些年被拆除的违章建筑,现在又搭建许多违章棚从事纽扣加工,严重损坏村容村貌,并影响居民生活。

  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桥头镇窑底村,该村有一条窑底河从村中穿过,河道只有两、三米宽。记者来到该村村头看到,河道两边搭建许多简易棚,面积较大的足有四、五百平方米,简易棚非常简陋,高度不足两米,外墙用空心砖叠加而成,顶部用各色的帆布包裹着。为了避免被风刮倒,帆布边缘用绳子系在空心砖或河道中的水管上。在一处挨着河堤而建的围墙上,一些破损的塑料薄膜挂满围墙,破烂不堪。

  在简易棚中间有一条步道直通山间,简易棚的一边是农田,另一边是居民房。记者发现一些农田的地面已进行混凝土硬化,边缘还能看到残留的围墙,这些应该是之前被拆除的违章建筑,目前混凝土硬化的空地上成了纽扣的晾晒场。站在简易棚前,可以清晰听到简易棚内传出机器轰鸣声,记者发现一些棚是用来堆放生产材料,还有一些是加工作坊。

  位于河道边缘的一简易棚大门和顶部都用帆布封闭,从缝隙中看到有烟雾不断冒出。记者掀开大门的帆布,里面漆黑一片,弥漫着浓浓的烟雾,还带有刺鼻的臭味,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根本无法进入作坊。记者开启相机闪光灯拍照后才依稀看到,作坊内正在用滚筒对纽扣进行抛光作业,机器由电力驱动,作坊内粉尘污染严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据附近一作坊的金老伯介绍,该片以前都是厂房,几年前被相关部门拆除,一些农田进行了复耕,还有一些就用最节省的办法搭建了简易棚。

  这些纽扣作坊位于河道两边,会不会对河道造成污染呢?记者联系了桥头镇环保所,环保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现场查看,桥头镇环保所所长胡金燕说,这些作坊从事的是滚筒式纽扣抛光作业,现场没有废水排放,不会对河道造成污染,但存在粉尘污染,他们会责令其停产,再立案处理。关于违章建筑的处置,桥头镇副镇长黄品辉说,该违章点早在2012年时就被全部拆除,现在有死灰复燃的现象,接下去将对其进行拆除。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