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商务区举办首届采茶能手比赛

发布时间:2016-03-17 02:13:29 编辑:周艺 字体:

  3月16日,三江商务区首届“美丽茶乡——罗东”采茶能手比赛正式开赛,来自11个村的三十位采茶女齐聚一堂,比拼技艺。据了解,本次采茶比赛品比按照乌牛早茶采茶标准,经过评选,综合数量、均匀、净度等各方面评比,最终采茶选手黄恩芬以8.4分一举夺冠。

  记者在三江街道的半岭村的茶园里看到,经过一夜春雨洗礼后的乌牛早茶,嫩芽早已爬上枝头,芽头嫩绿,色泽鲜艳,来自各个村的采茶能手统一采茶女服装,正忙着采茶,他们动作娴熟,小心翼翼而又迅速的采摘着每一个嫩芽,指尖划过片片鲜叶,信手拈来,三下两下腰间的茶篓里就是一大堆了,真可谓神速。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们的茶篓里是满满的茶叶鲜叶。据介绍,想要做出高品质的乌牛早茶,“采茶”这第一道关卡可是至关重要。非但不能留有鱼叶、鳞片、蒂头,严格按照一芽两叶的采摘标准整齐采集,还不能有残叶、茶果、茶籽等夹杂物。经过专业评委们评选,综合数量、均匀、净度等各方面评比,最终采茶选手黄恩芬以8.4分一举夺冠。金春英、潘彩莲获得二等奖,王素英、叶小琴、周彩晓荣获三等奖。

  三江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王琛告诉记者,三江不仅是一个国际商务区,也是很有悠久茶文化历史的一个地方。通过采茶技能比赛,不仅提升茶农采茶的技术,还提升了茶叶的品质,促进茶文化提升,使受益茶农。记者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