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变电站边搭棚养鸭子 污染河道又不安全

黄田街道表示,养殖户已签拆除协议,待鸭存栏减少后将其拆除

发布时间:2016-03-10 01:52: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黄田街道黄浦村附近河道边,有村民搭建许多简易棚从事养鸭子,这些鸭子长年放养在河道中,对河道造成了污染。而且这些养殖棚就搭建在变电站旁边,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黄田街道黄浦村附近河道边,有村民搭建许多简易棚从事养鸭子,这些鸭子长年放养在河道中,对河道造成了污染。而且这些养殖棚就搭建在变电站旁边,存在安全隐患。

  3月8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黄田街道黄浦村,在通往该村的公路边有一条河道,在公路口设有一道闸门,闸门是关着的,河道的宽度达到10来米。在此有两条河道汇聚在一起,顺着一河道来到不远处的变电站围墙外,河道尽头是从变电站的下方流出,利用这些水源,有村民就在靠近变电站围墙的农田搭建简易棚,办起了养鸭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道的一侧搭建两处巨大的简易棚,另一侧搭建许多间较小的简易棚,大的棚是用来养鸭子的,小的棚用来居住和存放饲料。河道之间还搭有小木桥,河道被围了起来,成群结队的鸭子在水中嬉戏。在不远处的一高压线塔下方,有一处已被拆除的简易棚,地面上遗留许多杂物,还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鸭屎。

  据目测,现场的违章棚足有上千平方米。该养鸭场的朱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鸭子是她父亲养殖的,此时她父亲正在外面销售鸭蛋。朱女士说,他们并不是本地人,她父亲在这养鸭子已有很多年,养鸭棚并不是他们搭建的,10多年前就有了,他们也是从村民那里转让过来的。

  由于鸭子长年养殖在河道上,河水已被严重污染,河道的水变成深绿色,上面还漂浮着青苔和泡沫。一位路过此处的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该河道的水一直以来都非常浑浊,到了夏天就会弥漫着臭味,这和养鸭场有着直接的关系。

  对于养鸭棚属于违章建筑和污染河道,朱女士说已经接到街道的通知,不远处的养鸭棚就是在春节前被拆除的。养鸭场最多的时候存栏5000多只,现在已减少了近一半。他们希望能给一些时间出售这些鸭子,以后打算拆掉简易棚,改成蔬菜种植。

  为此,黄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利雨说,该违章养鸭场很早前就已介入拆除工作,养鸭场所在区域属于禁养区,他们已和养殖户进行沟通,养殖户也已签了拆除协议。但由于去年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场内鸭子存栏较多,拆除养鸭棚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于是在养殖户慢慢减少存栏后,春节前将其中一养鸭棚先拆除,目前场内鸭存栏陆续减少,打算在本周内将其拆除。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