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县文化中心广场旁6亩空地脏乱不堪

发布时间:2016-03-09 01:57: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致电本中心记者热线67261234,称县文化中心广场西侧的空地上,脏乱情况很突出,希望有关部门加以整治,还周边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中心记者热线67261234,称县文化中心广场西侧的空地上,脏乱情况很突出,希望有关部门加以整治,还周边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3月8日,记者来到文化中心广场,远远就能看到这里一片脏乱样。有毛竹搭建的光秃秃的架子,地上被不规则地分成小块小块后种上各种蔬菜,也有的角落里长满了杂草,还有几处堆放着砖头等建筑垃圾。

  记者顺着一侧的小门进入,一位60来岁的女士正在给白菜松土。这位女士接受采访时说,她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这里整了块地,面积约2个多平方米,家就住在边上,之前见很多人在这里种菜,她以为政府部门会来管理,到时会白忙活。后来见一直没有人来管,而且邻居们种的菜可好了,去年她也闲不住了,整了小块地,种点蔬菜自给。

  稍后,见一位大爷来到这里,他是给蔬菜施肥来的。这位大爷说自己在这里种了多年的蔬菜,基本能自给,自己种的菜吃着放心,而且成本低,平常管理蔬菜就算是一种锻炼,很划算。

  “几年前,这里还是一家非常不错的酒店。”这位大爷指了指这些破旧的毛竹架子说,以前这里是用竹子搭建的酒店,也叫“竹楼”,当时生意很不错,周边环境也很好,后来不知啥原因,酒店搬走后,空地逐渐被种上蔬菜等,慢慢环境变差。

  记者从该空地出来后,采访了周边数位居民。李先生说,这块地面积大,近几年来一直被一些居民种蔬菜,长杂草等,环境也很脏乱,眼下我县正在争创国家卫生县城,有关部门最好能以此为契机,对这里进行整治,这对县城文明形象会有所提升。周先生说,这里是县文化中心,开会时来来往往的车辆也比较多,周边没有大型停车场,政府完全可以把这里整治后,做为临时停车场,这样可以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这块空地面积达6亩之多,所有权归上塘前村所有,县政府有计划出资征地做为生态停车场使用,但相关手续还在办理之中。对此,东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会组织人员对这里进行整治,还周边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