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期盼相关部门整治瓯北龙桥昌新路脏乱差现象

发布时间:2016-03-08 01:35:2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本中心记者热线67261234接到市民反映,称瓯北龙桥昌新路两边有报废的车辆乱停放,一些加工厂占道经营,垃圾乱堆,旧货市场东西乱堆放,致使该路段环境脏乱不堪,影响了市容形象,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予以集中整治。

  近日,本中心记者热线67261234接到市民反映,称瓯北龙桥昌新路两边有报废的车辆乱停放,一些加工厂占道经营,垃圾乱堆,旧货市场东西乱堆放,致使该路段环境脏乱不堪,影响了市容形象,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予以集中整治。

  3月6日,记者沿着龙桥昌新路进行了察看,一路过来市民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刚从路口过来就看到道路一旁停放着好几辆报废的车辆,车上满是灰尘,锈迹斑斑,破烂不堪,车上还贴一些广告;旁边的旧货市场里把一些废旧的柜子、冰箱、桌子、椅子摆放在人行道上,看起来乱七八糟。旧货市场边上还有一堆建筑垃圾和一些生活杂物,一袋袋的建筑垃圾随意堆在路边,杂草丛生,这些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在一起,看起来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

  再往前走是一家花岗岩的加工厂,一些加工好的花岩岗成捆堆放在路边,加工时切割产生了许多灰尘,污染了空气。在不远处的一个简易仓库里,仓库下面放铁架子、石棉瓦等一些半成品,脏乱差现象较为严重。

  附近居民陈先生说,这些属于报废的车辆长期停放在人行道,导致行人只能在马路上行走,有的还占用了一部分机动车道,致使原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无论是车辆还是行人都寸步难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还有少数人随意丢弃垃圾杂物,个别店主占道经营,产品乱堆放,使得这里的环境十分糟糕,居民的意见很大。

  市里周女士说,随着龙桥夜市在这里落户,每天来昌新路的市民日益增多,夜市名声也日益增大。“许多外地来瓯北的人都会抽空去逛这里的夜市,但是如此脏乱差现象会给别人留下很不好的印象。”她希望昌新路的脏乱差现象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尽快禁止乱倒垃圾的行为,占道经营、车辆随意占道停放和污染环境等现象要进行集中整治,还周边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