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高浦村楠溪江边有义务植树点

发布时间:2016-03-08 01:35:23 编辑:周艺 字体:

  植树节快到了,又到植树造林好时节,我县市民可到哪里植树呢?3月7日,记者从林业部门了解到,今年市本级共开辟了6个义务植树点,其中我县沙头镇高浦村楠溪江边设有义务植树基地,是其中之一,市民可通过电话:13587721087事先联系该场地联系人胡绍弟报名参与义务植树。

  据了解,沙头镇高浦村楠溪江边义务植树点可免费提供香樟、桂花、黄山栾树等树苗约4000株,活动时间在3月10日至3月16日期间,目前处于报名阶段,有意愿参与植树劳动的市民可以事先联系场地联系人,安排好时间之后,可自带植树工具前往参与植树,树苗由植树点免费提供,现场有关工作人员对义务植树志愿者进行临时培训,保证树木成活率。

  林业部门专家提醒,每一棵树苗都是一个小生命,种树并不是挖个坑把树放进去这么一件简单的事。参与义务植树的市民请注意相关技术要点,如植树时间一般应选在阴而无风时,而树苗则要选择适应环境气候、无需精细管理的乡土树种,易于成活。挖树穴时,应保证树穴的长与宽,比裸根或土球的直径大40至80厘米,苗木的栽植深度以覆盖苗木上原土痕为宜。栽下后不能用锹拍实土壤,否则会阻碍树根呼吸,要保证树苗栽种的成活率。

  据悉,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38个植树节,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第35周年。今年省政府启动了“新植1亿株珍贵树的五年行动计划”,今年我县新增森林抚育21000亩,迹地造林4600亩,彩色健康森林8200亩,栽植珍贵树37万株。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