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坚守纪律抓好党建 深入一线齐上火线

发布时间:2016-03-07 01:57: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4日,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县“两院”等五个党组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委副书记胡晓东及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3月4日,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县“两院”等五个党组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委副书记胡晓东及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和县检察院等五个党组工作汇报。会议认为,去年以来,五个党组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为永嘉“三区两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各党组自觉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把握方向、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把永嘉发展的重任担起来。

  会议指出,各党组要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听从中央指挥,始终服从中央号令,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提升履职干事的能力,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要注重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入一线和齐上火线,狠抓重点工作的落实,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自觉地把自己摆在一线位置、发扬一线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开展好“敢担当、树标杆”作风建设五大行动,增强“当标杆、创一流”意识,对照先进、拉高标杆,在发展理念、精神状态、作风效能、工作思路、体制机制等方面找差距、查根源,在解决问题中解放思想,以思想的解放推进问题的解决。要切实补齐发展“短板”,对自身存在的发展难题、落后指标、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查找,制定在方式方法、推进机制、活动载体等方面的创新举措。要实施好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踏踏实实去干,积小胜为大胜,干好这一批大事、实事。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省“五水共治”工作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徐立毅、市长张耕来永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市两会有关精神,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乡镇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议有关精神,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等。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