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滨水主题公园点亮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6-03-07 01:57: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北美海棠、紫薇、红叶梨、茶梅、白玉兰……走在桥头菇溪河两岸的滨水主题公园,一边是碧波荡漾的河水,一边是绿意盎然的景致,一步一景,相映成趣,处处吸引着游客们的眼球。

  北美海棠、紫薇、红叶梨、茶梅、白玉兰……走在桥头菇溪河两岸的滨水主题公园,一边是碧波荡漾的河水,一边是绿意盎然的景致,一步一景,相映成趣,处处吸引着游客们的眼球。

  菇溪河——桥头人民的母亲河,如今焕发出新的生机,长6.5公里,总用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两岸绿化景观让这条“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二类标准的生态河再添光彩,而两岸六个滨水主题公园就像镶嵌在她身上的六颗明珠,更加点亮了桥头人民的美好生活。

  市民休闲娱乐的“乐园”

  三月的菇溪河两岸春意盎然,到处是景。在菇溪河三期的滨水公园——愿景广场,孩子们拍着皮球追逐嬉戏着,老人们倚靠在石凳上休闲打趣着……站在愿景广场往河堤望去,绿道、草坪、广场、亲水平台等错落有致,曲径通幽,令人心情开朗。

  愿景广场是桥头菇溪六大滨水主题公园之一,位于菇溪河三期,投资500多万元,占地面积约100亩,是六个滨水公园最早完工的公园。“来这里玩的市民最多,尤其是双休日,基本上找不到座位。”窑底村村民陈建义告诉记者,现在公园建好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过来游玩、健身。

  “如今,滨水公园是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它。”滨溪亲水公园是菇溪河上的另一个滨水公园,位于愿景广场的正对面,对于公园的建设,村民们拍手叫好。村民陈先生说,如今农村人也和城里人一样,闲来逛逛公园、散散步、听听曲,大大提升了村民们的幸福指数。

  “孩子们很喜欢来这里玩,就带他们过来了。”家住纽扣主题公园的村民陈艳丽是这里的常客,一有空就带着两个孩子过来散步。纽扣主题公园和滨溪亲水公园相连,但两个滨水公园各有特色。家门口有这样几个滨水公园让生活在这里的市民特别高兴和自豪。“晚上,这里更是音乐的天堂,市民的乐园。”

  六个滨水公园各具特色

  3月4日上午,桥头菇溪河第四个滨水公园举行招投标,桥头菇溪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周成标告诉记者,第四个滨水公园位于菇溪河五期,投资180多万元,招投标之后预计今年4月份可以动工,如果工期顺利有可能今年年底就能建成。

  周成标说,桥头菇溪滨水公园共由6个滨水主题公园组成,目前已建成3个,包括纽扣主题公园、愿景广场、滨溪亲水公园。接下来还有悦动亲子公园、悦动健体公园等主题公园将陆续建设,届时将切实提高桥头城市品味,提升桥头人民的生活品质,让市民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据介绍,6个滨水主题公园各具特色,每个公园都有自身的主题,如愿景广场突出拉链主题,滨溪亲水公园突出亲子主题,纽扣公园突出纽扣主题,并建有纽扣展览馆,目前该馆还在室内装修阶段,届时市民可免费参观。

  桥头镇党委宣传委员叶丽华说,滨水公园建设是“五水共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极大促进了水区域生态改善和保育功能的增强,更为桥头人文和自然景观建设及保护做出一定的贡献,从而进一步助推“五水共治”建设。

  做足做活做大主题文章

  滨水公园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是提升城乡形象的重要抓手,既能提升城乡品位,还能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唱好滨水公园建设这场大戏,必须要切实做足做活做大“主题”文章,围绕滨水公园建设来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要真正做到以村民和游客为本,完善各类配套设施,不仅满足村民休闲、观光的需求,还要满足游客旅游、度假的需求。”周成标说,下一步,指挥部将对后续三个滨水公园强化整体规划设计,因地制宜、突出亮点,把各种景观元素有机结合,既要提升生态景观效果,也要突出人文景观氛围。

  桥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菇溪滨水公园处在两岸核心地带,在满足本地居民休闲、健身和娱乐的前提下,下一步更要注重维护管理,对环境卫生清洁、草坪管理、企业排污管理等进行不定期维护和监管,使河道两岸保持整洁和干净,让菇溪河真正成为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促进桥头经济和社会转型升级。”记者  范海国/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