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5年度全县纳税大户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6-03-07 01:52:5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县政府公布了2015年度全县纳税大户名单,报喜鸟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不同行业企业上榜。

  近日,县政府公布了2015年度全县纳税大户名单,报喜鸟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不同行业企业上榜。

  鞋服泵阀仍是纳税主力

  虽然近几年受严峻的经济形势影响,各大传统行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但得益于稳固的产业基础和企业的不懈努力,我县几大传统支柱产业毅然经受住了考验,积极贡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从榜单上看,鞋服、泵阀这两大传统支柱产业仍是贡献全县发展的主力军。特别是鞋服产业,三大龙头品牌报喜鸟、奥康、红蜻蜓当仁不让跻身榜单前列,报喜鸟集团有限公司更是从去年的纳税冠军奥康鞋业销售有限公司手中接棒,荣登2015年全县纳税大户榜首。而像鲍斯高、迷西仕、康亨服饰这几家老牌的纳税大户也依然表现不俗,坚守榜单中上游。从数量上看,泵阀行业企业仍是全县纳税大户的重量级选手,2015年全县50家纳税大户中泵阀企业就占到了14家,占比近三分之一,与去年基本持平。

  此外,房地产行业企业对全县的税收贡献也不可忽视,在近两年的纳税大户榜单中,房地产企业也都占了约五分之一的比重。

  创新型企业的集体挺进

  创新驱动发展的故事无处不在上演。纳税大户榜单的演变,也是企业兴衰的见证。在我县的各大行业中,一直就不乏坚持创新发展的企业,例如教育装备行业的亚龙科技,医疗装备行业的迦南科技,教玩具行业的奇特乐集团、育才控股、凯奇集团等等。对于这些企业,时间会给出最好的证明。 作为全县创新型企业的代表,上述企业近年来一直在逆势上扬,树立行业标杆,体现在近两年的纳税大户榜单中,这批企业也是呈现出了集体挺进的态势,最为突出的是育才控股集团由原先的第44名一跃进到了第26名。记者  黄琴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