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志愿者日,县环保局开展“绿行永嘉—保护母亲河”志愿行动

发布时间:2016-03-06 00:09: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3月5日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县环保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楠溪江开展“绿行永嘉—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行动,40多名志愿者来到香樟花园进行清理楠溪江垃圾、设立环保宣传警示牌、向游客分发生态科普知识宣传资料等系列活动。

  春暖花开,艳阳高照,三月的楠溪江游人如织,熙熙攘攘,尤其在双休日,更是游客爆满,成为周边市民前来休闲度假的乐园。当志愿者们来到香樟花园景点时,这里已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有的在嬉水,有的在烧烤,还有的撑竹筏。然而,志愿者在现场看到有很多不谐音,沿江两岸和景区地面,遍地撒落着垃圾,滩林里垃圾绕树,水沟中垃圾漂浮,与美丽的楠溪江形象格格不入。


 

  志愿者们当即兵分两路,当即行动起来。一路在香樟花园清理垃圾,有的赤脚涉水捡拾丢弃在水沟中的白色垃圾、纸屑、果皮等杂物,有的在草丛、滩林中捡起破碎的塑料膜、大件的杂物,有的将装满的垃圾袋集中起来送到垃圾中转场。经过2个来小时的清理,楠溪江两岸重现清新迷人的容颜。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广大游客分发生态环保知识宣传资料,宣传垃圾不落地、保护环境的环保理念;另一路赶赴楠溪江水源地周边主要景点,设立环保宣传警示牌,提醒游客践行环保,从小事做起,诸如“人人环保、从我做起”、“扔下的是垃圾,损害的是健康”、“要像爱好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美丽的楠溪江”、“当你尽情欢乐时,请把文明谨记在心”等等温馨警示语,成为游客们的环境道德标尺。

 

  据了解,县环保局自去年世界环境日启动“绿行永嘉”系列环保宣传行动来,利用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平台,凝聚社会合力,积极引导和培养公民环境意识、节俭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倡导合理消费,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以提高全民生态理念,形成生态文明社会的新风尚。通讯员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