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打造极具特色的楠溪江“田园风光”

发布时间:2016-03-03 02:02: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日,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到沙头、大若岩、鹤盛等地调研春耕备耕、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时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与旅游业相结合,使之真正成为规划布局合理、设施配套齐全、生态环境良好的旅游精品线、精品村,对于推进我县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具有重要意义。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3月2日,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到沙头、大若岩、鹤盛等地调研春耕备耕、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时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与旅游业相结合,使之真正成为规划布局合理、设施配套齐全、生态环境良好的旅游精品线、精品村,对于推进我县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具有重要意义。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在沙头镇南川村,娄绍光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调研,与种粮大户拉家常、算细账、话发展,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情况,并同当地干部一道研究农业增收增效的具体措施。针对当前春耕工作,娄绍光说,春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农技人员要深入乡村指导农民进行农业生产,按照气温条件,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春季农业生产任务。必须突破传统经营方式,创新农业产业发展思路,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农业发展相结合,走出一条适应当地发展特色的新型农业之路,真正拓宽农民群众增收致富途径。

  “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就是要全面改善农村环境、农民生活,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一定要做好生活污水管道收集系统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之后工作。”在大若岩镇小若口村,娄绍光认真听取关于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规划以及进展情况汇报后,针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等工作要求,村两委要宣传到位,将其写入村规民约,并及时做好农户的沟通、协调工作,后续要着重做好管网入户、三线落地等工作。随后,娄绍光还与随行人员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利用各村现有的资源,建设环境靓丽整洁、村民满意的美丽乡村,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精品村。

  “接天溪水无穷碧,柳岸桃花别样红。”在鹤盛镇上湾村和岩上村,别致廊亭、涓涓细水、阵阵清风,行走在此十分怡人怡情。娄绍光对特色民宿村、特色旅游村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在得知楠溪故事民宿6号分店将在岩上村进行整村民宿改造时,他要求鹤盛镇党委政府做好“服务员”,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要在农村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娄绍光说,美丽乡村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建设更加优美、和谐、幸福的农村,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经过几年美丽乡村建设,我县的农村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特别是“美丽乡村一事一议”项目,政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要搞一片、成一片、管一片,下一步要对这些项目进行“回头看”,检验建设成果。

  娄绍光强调,今后要将美丽乡村建设和楠溪江的秀美风光相结合,打造极具特色的美丽楠溪江“田园风光”。各镇村要着眼长远,因地制宜,结合基础硬件、人文特色、管理机制、产业发展等内容,不能贪功图快。要体现产业特色、田园特色、村庄民居特色,坚持宜居宜业并重,发挥各村优势,积极发展好农家乐餐饮、观光采摘等配套产业,培育壮大生态休闲旅游业。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