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诸永高速枫林出口转盘处公路两侧随意搭建棚屋现象严重

发布时间:2016-03-03 02:02: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春节期间前往岩头、枫林游玩,从诸永高速枫林出口下来到转盘处发现公路两侧随意搭建棚屋,村民们在路边摆摊经营,严重影响了公路美观和城乡环境。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春节期间前往岩头、枫林游玩,从诸永高速枫林出口下来到转盘处发现公路两侧随意搭建棚屋,村民们在路边摆摊经营,严重影响了公路美观和城乡环境。

  在枫林镇入口处有一十字路口大转盘,该路口是诸永高速枫林出口去往岩头方向的必经之路。随着我县旅游业的发展,经过此路段的车辆越来越多,一些村民看到了商机,于是公路边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许多临时棚,形成了公路边市场。

  记者在大转盘一路牌处看到,一占地数十平方米的棚屋搭建于人行道上,棚屋用钢管做支架,棚屋下面堆积着各种水果和农产品,一些商品还堆积到了公路的非机动车道边缘。该棚屋好像是有被拆过的痕迹,棚屋的帆布已被掀起一半,摊上的商品也用遮阳布进行了包裹。

  该棚屋后面还加盖有一简易棚,棚舍破烂不堪,周围用帆布包裹还铺有一层稻草,棚内有各种生活物品,似乎是用来居住的。棚屋的一侧还搭建有露天灶台,角落里鸭子成群,地面上满是剩菜剩饭,脏乱不堪。此时,一辆车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家三口在摊上挑选起文旦和南瓜,摊主徐先生见顾客上门,立刻迎了上去。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枫四村村民,因为在家没事做,就和妻子在此摆摊向游客兜售水果和农产品。由于家里没有住房,以前是租住在村民家,现在干脆吃住都在简易棚里了。他在此摆摊已有两年时间,以前利用集装箱摆在路边,因为公路部门和镇政府管理,就换成了棚屋。镇政府人员已和他说了很多次,要求他拆除棚屋,但由于没有合适的经营场地,所以一直没有搬走。

  在大转盘的另一边,有两处同样属于私搭乱建的“帐篷农家乐”。农家乐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农家乐已开办一年,目前已向枫林镇政府承诺要整改,接下来要将农家乐向后移,前面进行绿花,维护好周边的环境卫生。在该转盘的路边,还有一些摊位,因为当地镇政府的管理,没有进行经营,临时将商品用帆布进行遮盖。

  枫林镇副镇长卢苍忠告诉记者,这几处属于整治的顽固点,镇里多次与摊贩和业主沟通无果。镇政府曾多次管理,但都会死灰复燃。卢苍忠表示,高速出口附近是枫林镇的形象窗口,接下来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以合理方式将这些乱搭乱建移除,并已准备联系附近村庄,尽量寻找到合适点安置这些摊贩。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