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春泥计划之“读与耕”的牵手活动进文化礼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1 17:18: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2月29日,在大若岩镇埭头文化礼堂的书屋,书声琅琅,几十位小学生手捧书本兴高采烈享受着文化大餐。原来这里正在由镇中心小学组织举行“读与耕”的牵手春泥计划活动。

  镇中心小学为了丰富小学生的课外实践文化生活,提高他们的课外阅读能力,获取更多地课外知识,于是就与埭头文化礼堂联谊,借助文化礼堂书屋里的上万册政经、文化、科技、生活、少儿等方面书本,搞些课外阅读之类的活动。在暑期和双休日附近几个村的青少年、村民,不时也聚集在一起交流各自的见解和谈读后的感想,为小学们扑取了更多的社会知识和阅读经验。

 

 

  这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了解了更多的知识,进而使青少年更贴近村民群众,了解更多的村里社会民情,拉近了学生与兄长、村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村民群众的团结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有利于和谐村居、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小学们在文化礼堂还开展了捣年糕传统活动、教青小年传统乐器锣鼓经活动,增浓了新春喜庆氛围。通讯员 谷舜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