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电视塔沿线垃圾遍地 期盼沿路设置垃圾桶

发布时间:2016-03-01 00:44:59 编辑:周艺 字体:

  快餐盒、一次性筷子、饮料瓶、啤酒瓶等垃圾随处可见……前天,记者到上塘电视塔爬山锻炼过程中,为这一现象感到吃惊,究其缘由,一方面是由于市民环保意识不强,另一方面则是山上没有合理设置垃圾桶。

  当天,记者跟几个朋友一起从龙山公园山脚爬到山顶电视塔,一路上看到垃圾遍地,石阶旁、草丛里、亭子里到处都是垃圾,在半山腰的地方垃圾特别多。记者看到几位市民拖家带口在爬山,大家边走边聊边吃零食甚是开心,留下欢声笑语的同时,他们也随意地将垃圾扔在身后,显得很是自然。而有的市民则有较强的环保意识,他们将垃圾装在塑料袋里准备扔到垃圾桶,可是从山脚到目的地的垃圾桶不多,找了好久才发现一个垃圾桶,总算让垃圾找到家了。让人感到失望的是,电视塔顶上明明有一个垃圾桶,而已经到塔顶的市民还是随意将垃圾扔在地上,哪怕垃圾桶就在身边也懒得走过去扔,实在是不该。

  一位爬山的市民告诉记者,山上不设置垃圾桶很不合理,他经常要将垃圾提着走很长一段路才扔掉,有时候真想直接扔地上算了,最后还是打消了这种念头,为的是不再让污染情况雪上加霜。在此,呼吁到电视塔锻炼的市民多加强环保意识,共同来维护环境卫生,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措施,为山上合理增加垃圾桶,让垃圾找到回家的路。本网记者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