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徐立毅:旅游业应成为永嘉最大的发展亮点

发布时间:2016-02-29 01:24: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徐立毅来到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永嘉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为永嘉找短板、摆优势、谋思路。他指出,要围绕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目标,认清自己、读懂自己,查补短板、发挥优势,保持定力、狠抓落实,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发展之路,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建新,县领导娄绍光、姜景峰、谢崇福等参加讨论会。

  2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徐立毅来到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永嘉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为永嘉找短板、摆优势、谋思路。他指出,要围绕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目标,认清自己、读懂自己,查补短板、发挥优势,保持定力、狠抓落实,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发展之路,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高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建新,县领导娄绍光、姜景峰、谢崇福等参加讨论会。

  讨论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任务的部署重点突出、举措精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就城市建设、产业提升、城乡统筹、旅游发展等多方面建言献策。对代表们关心的热点话题,徐立毅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结合市政府工作予以积极回应。

  “楠溪江是永嘉最亮的名片,旅游业理应成为永嘉最大的发展亮点,看温州旅游就是首看楠溪江旅游。”讨论审议时间已接近中午,徐立毅在总结讲话时把大部分时间聚集到永嘉旅游发展上,他指出,旅游是永嘉的比较优势、最大亮点,要把旅游业摆到发展突出位置,围绕打造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目标,以大的手笔、宽的思路来做好旅游文章,推进全流域旅游景区化,正确处理景区发展与古村落保护开发、核心景区和流域景区等关系,加强基础设施、诱导系统、服务系统建设,千方百计做好旅游文章。他就群众旅游心理的变化分析道,当前旅游方式正从“先游后宿”向“先宿再游”转变,抓旅游工作不能再“大鱼小鱼一网抓”,必须精准定位、精准营销、精准供给。

  徐立毅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非常重要,永嘉有自己的亮点和特点,发展中也存在短板。永嘉要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发展之路,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解决好规划、公共服务标准一体化等问题,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进一步提高城镇体系发展水平,做好瓯北与市区融合发展文章,突出人口集聚、经济集聚等功能,妥善处理瓯北与永嘉其他区域发展关系,统筹抓好城镇建设与产业发展,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实现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要解决难点,突出抓好农村基层治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班子建设,培育发展集体经济,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