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日报:楠溪江黄金周收入同比增141.2%

发布时间:2016-02-26 09:16: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尽管春节长假已过,但这几日永嘉旅游依然红火,除百丈瀑、永嘉书院和石桅岩等景区外,包括枫驿、林坑古村、暨家寨等的民宿客房仍然爆满。据永嘉县旅游局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楠溪江旅游迎来开门红,楠溪江景区共接待游客31.09万人次,同比增长71.52%;门票收入315.03万元,同比增长26.72%;旅游总收入3.3577亿元,同比增长141.2%。

  尽管春节长假已过,但这几日永嘉旅游依然红火,除百丈瀑、永嘉书院和石桅岩等景区外,包括枫驿、林坑古村、暨家寨等的民宿客房仍然爆满。据永嘉县旅游局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楠溪江旅游迎来开门红,楠溪江景区共接待游客31.09万人次,同比增长71.52%;门票收入315.03万元,同比增长26.72%;旅游总收入3.3577亿元,同比增长141.2%。

  “春节期间天气这么好,平时上班没时间,就想趁着这个空闲带家人去放松放松,跟团太麻烦,自己开车想去哪就去哪。”正月初二,周先生一家早早地来到林坑古村,准备先登毛公山,再吃农家乐。像周先生这样以家庭为单位、出游玩过春节的方式,正悄悄成为许多人的“新宠”,既放松了自己,又增进了家庭情感。

  “人多得数都数不清了,车都停到41省道上去了,大多以家庭游为主……”林坑古村有关人员如是介绍假期情况。林坑古村每逢假期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经统计,林坑古村春节期间接待游客接近5万人次。

  与此同时,还有大批游客前往大若岩镇陶公洞进行祈福,经统计,春节期间陶公洞共接待游客接近2万人次。

  聚会、聚餐、休闲……过年期间,永嘉书院被同学会“包圆”了。春节除了走亲访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开同学会,并且远离城市喧嚣来到美丽的楠溪江畔,助推了楠溪江旅游经济增长。景区负责人说,春节期间日均游客达到8000人次以上。

  草坪户外拓展和山涧小木屋是百丈瀑景区的主打特色,春节假期也迎来开门红。“风景很好,配套设施挺全,还有户外活动,同学难得一聚,比以往在城市里吃饭、唱歌强多了,支持把同学会‘开进’楠溪江的各个景点。”从温州市区赶来参加同学会的周先生显得很高兴。

  “早在去年的国庆期间,就有人开始预订正月的客房了,过年前后每天都有3场以上同学会进行,户外婚礼共举办了3场,过年期间日接待游客人数最多超过5000人次,以散客游为主。”百丈瀑相关负责人透露,据悉,春节期间,百丈瀑共接待游客人数超过2万人次。

  除此之外,耕读小院、岩头西岸房车露营基地等景点,也几乎被同学会覆盖。

  春节期间,楠溪江游客爆发式增长,主要得益于近年来风景区内旅游设施的完善。“十二五”期间,永嘉县累计投入4亿多元,重点用于景区基础建设、古村落保护利用、环境整治和民宿等项目奖励补助,成功培育芙蓉、苍坡、林坑等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和中国景观村落,打造形成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据永嘉县旅游部门统计,截至2015年底,扶持发展以耕读小院、云逸、楠园、枫驿、归园田居等为代表的民宿60余家、床位1340多个。记者 叶圣义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