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瓯北大桥周边环境整治进行时

“脏乱差”已清理完毕 后续监管有待加强

发布时间:2016-02-25 21:00: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上周,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到瓯北城市新区督查瓯北大桥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下定决心,一个星期内让温州“北大门”大变样,提升瓯北城市形象。到今天刚好过去一个星期,那里的“脏乱差”现象有没有改善?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2月25日,本报记者对瓯北大桥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回访。

  上周,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到瓯北城市新区督查瓯北大桥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下定决心,一个星期内让温州“北大门”大变样,提升瓯北城市形象。到今天刚好过去一个星期,那里的“脏乱差”现象有没有改善?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2月25日,本报记者对瓯北大桥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回访。

  是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瓯北阳光大道东向延伸工程与瓯北大桥连接线处,发现公路边的垃圾堆已经清理完毕,两台挖机正在平整地面;在双塔公园山脚下,记者看到一些违章棚已被拆除,一些运输车和铲车正在清理拆后垃圾。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原先这里是“垃圾场”,有人偷倒建筑垃圾,也有市民在此种起各式蔬菜,将其变成自己的“小菜园”,广告公司则看准这里车流量大,将大量的广告牌立在路边。

  瓯北城市新区管委会主任朱佩珍表示,针对此次“脏乱差”现象的反弹,瓯北城市新区成立瓯北双塔公园及阳光东路沿线环境整治指挥部,下设双塔公园内清理组,阳光东路沿线清理组,双塔公园征地、巡查维护、安保组等5个小组,各小组根据责任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将整治的各项任务、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责任人,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细化量化。在整治过程中,坚持标准,做到不打折扣,不降标准,不缺内容。指挥部全体人员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到位集中开展整治,确保一周内完成整治任务。

  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尤建夏告诉记者,该地块于1999年被县政府规划用于建设双塔公园,由于政策变化等客观因素,项目一直未能启动。该地块“脏乱差”现象主要有三部分原因造成,一是部分人员在此经营废品收购点,各类废品随意堆放;二是一些人员擅自搭建违法建筑,用于生猪养殖;三是个别居民贪图方便,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对此,街道于2月20日再次启动整治工作,在清理垃圾、拆除违章棚的同时,还对新路两侧菜地进行整改提升,本次整治持续6天,平均每天出动挖机6台次、铲车6台次,保安、民工各40人次,每天清运和填埋垃圾400多吨,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

  尤建夏表示,下步将强化巡逻检查,安排罗浮村民兵连8人24小时不间断巡逻。同时,加快双塔公园建设,目前该地块征地工作已做好,接下来将尽快启动围墙建设。他还呼吁社会各界集思广益,寻求更加有效的日常监管办法,促进江北环境综合整治更上新台阶。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