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听取民意建言献策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2016-02-24 17:14: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先后来到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桥下和大若岩代表团,和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领导项光夫、季健中、周俊武参加各代表团讨论会。

  2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先后来到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桥下和大若岩代表团,和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领导项光夫、季健中、周俊武参加各代表团讨论会。

  提建议、谈发展、论感受,讨论期间,代表们直奔主题,围绕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政府自身建设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永嘉“十三五”时期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娄绍光边听、边问、边记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时与代表们沟通讨论,他勉励人大代表要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十三五”规划的良好开局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表示将认真梳理分析各位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努力落实到位,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向永嘉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在桥下代表团,娄绍光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桥下发展既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也面临着很多机遇和有利条件。要坚持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切实理清思路,在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深入研究谋划,发挥比较优势,积极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努力把政策机遇变成发展机遇。要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了解发展现状,分析制约瓶颈,研究空间布局,努力把教玩具这个支柱产业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领跑产业和创新发展的龙头产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加快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提升城镇发展和建设管理水平。

  在大若岩代表团,娄绍光指出,大若岩要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特色旅游、农业产业化紧密结合起来,提高综合效益,实现统筹发展。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引进社会资本,高标准策划、高水平管理、高质量运营,不断提高乡村旅游的发展水平。要牢固树立生态发展理念,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农民致富相结合的“双赢”之路。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