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33件,建议、批评和意见140件

发布时间:2016-02-24 17:13:45 编辑:周艺 字体:

  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各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踊跃提交议案、建议,截止到2月23日下午4时,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3件。其中:政治法制方面2件,工交财贸方面19件,农林水方面2件,教科文卫体方面3件,城建环资方面7件。

  本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对民生问题的关注程度普遍提高,就城镇之间公交、安置房建设、失地保障、养老保险、卫生医疗、教育发展、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积极提出议案。除了关注民生外,瓯窑文化、生态旅游、产业发展、重点工程、城市建设的议案也有一定比例。议案内容涉及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议案质量普遍较高。

  根据《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永嘉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讨论,将王振义等1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化解村级安置房建设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议案》(第1002号)交由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议结果报告印发下一次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其他32件代表议案,拟转作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连同大会期间收到的140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由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交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