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6-02-24 16:34: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后,于2月24日下午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后,于2月24日下午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娄绍光、姜景峰、谢崇福、陈建良、胡晓东、潘浪国、吕庆行、王国强、潘统龙、胡明凯、季健中、周望欣、郑建国、李永绍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吕庆行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307人,实到28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永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永嘉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6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娄绍光致闭幕词。他说,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肩负全县人民重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永嘉改革发展大计,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体现新风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县干部群众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发挥新优势,加快推进永嘉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积极的推动作用。

  娄绍光说,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县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上下同欲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成功实现了“十二五”完美收官。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系列调研,深入走访“九联系”挂钩点,始终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发挥一线作用;监督工作精准发力,切实维护了社会公平公义;各位代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进一步打通了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纳米”,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娄绍光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也是本届党委、人大、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年初召开的县委全会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全县上下深入实施“三区两美”战略举措,着力推进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本次县“两会”又细化了县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希望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新起点、展示新作为,不断开创永嘉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第一,坚持围绕中心,在推动转型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第二,坚持依法履责,在深化法制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第三,坚持情系民生,在构建和谐社会上谋求更大实效;第四,坚持固本强基,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做足更大文章。

  娄绍光最后说,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群策群力奋发进取,同心同德履职尽责,为深化“三区两美”、推动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县人大代表们满怀信心走出会场,与全县人民共同迈向“十三五”发展新征程。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