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路边绿化带成现实版“开心农场”》后续

发布时间:2016-02-23 01:26:36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19日,本网刊发了《路边绿化带成现实版“开心农场”》一文,报道了位于瓯北大桥入口处两条人行道的绿化带,被人“开荒”种上蔬菜有碍观瞻,居民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文章刊发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昨天,记者再次前往,发现蔬菜已被铲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绿化带里原本绿油油的青菜已经被拔掉,长约几百米的绿化带里只剩下泥土,隐约可见泥土地下露出青菜的叶子,两条绿化带还原了本来的清爽。绿化带两旁的菜场里一辆挖土机正在铲除地里的青菜,闻讯赶来的居民赶紧拔掉自家的青菜,有个别居民还开着私家车来拔菜,把一大捆的青菜装进车子里运走。

  看着一大片的菜地被清理,市民陈先生说绿化带里种了蔬菜既破坏了城市环境,又影响了市民健康。他说,随着瓯北大桥的通车每天经过这里的车辆很多,产生了很多尾气,种在路边的蔬菜也会大量地吸入有害气体,这些蔬菜吃了对身体也是有害的。他希望有关部门能把管理行为持续下去,不要让在绿化带里种菜的陋习卷土重来。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