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正文
两会热议:旅游与回归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2 14:19:17 作者: 字体:

  2月21日上午,在县会议中心303会议室里,县政协工商特邀组讨论会持续召开中……全场“纠结”的人员莫过于传递发言话筒的工作人员,在前一位发言完毕之时,会场内就伸出许多只手抢要话筒,面对如此热闹情景,该工作人员一下子束手无策;全场最“尴尬”的场景出现在后面要发言者竟然打断正在发言者,要求快些结束发言,大家伙都排着队发言呢,心中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讲。

  永嘉旅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如何推进旅游业发展,讨论会伊始,大家都把旅游发展作为高度关注的话题、挂在嘴边的热词。全场共计9位政协委员或列席人员发言,就有8位提及到永嘉旅游发展的情况,他们或借他山之石、提供可借鉴经验,或直陈不足、提出应解决之道。

  与会的政协委员们纷纷认为,旅游业扮演着桥头堡和排头兵的重要角色,既是共振点和共赢点,又是切入点和突破口。随着低碳发展和低碳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人们逐渐树立起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可见永嘉旅游业发展大有可为。

  列席人员、新永商代表叶哲提出楠溪江应推出一系列概念性的“旅游套餐”,真正使旅游能够“串得成线、留得住人、赚得到钱”;县政协委员、旅游专家周登峰指出楠溪江旅游缺少营销手段,增强楠溪江旅游发展的活力不足;列席人员朱唤山则一语中的,希望永嘉能够擦亮“中国长寿之乡”这块金子招牌,坚持生态旅游和养生养老同步发展……

  就如何补齐旅游发展“短板”,县委书记娄绍光表示,既要着眼于发挥得天独厚的优势,更要把补“短板”的对策方法谋深谋细。他就核心景区和精品线路打造、旅游基础设施和接待设施建设、旅村融合发展模式、景区精细化专业化管理等问题与大家共同进行研究探讨。

  谈着谈着,话锋一转,讨论会逐渐成了一次独特的弘扬永商精神、凝聚永商力量的推进会,面对家乡对永商的热情呼唤,与会人员都难掩激动之情。

  毋庸置疑,从曾经“你快回来”的家乡感召,到如今“我要回来”的逐梦脚印,永商回归,不再是衣锦还乡,更是创业还乡。近年来,我县坚持高起点、高品质、高端化回归,打造永商回归“高地”,成为永嘉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一个亮点:全县各地开足马力,为回归的永商提供前所未有的优惠政策,也打开了一个个产业升级的新空间和经济转型的新未来。

  一句句在外永商的感言,表达着回归发展的期待。县政协委员潘飞云、列席人员邹招波不约而同地坦言道:永商回归应该带有更多责任感、更深层次的使命感,他们返乡投资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更是因为心中的家乡情和感恩心。过去他们外出创业都是摸着石头过河,现在县委县政府创新永商回归的政策举措、互动途径、激励机制和服务方式,其热情都体现出了对永商回归的重视。他们更应该把反哺家乡作为一种责任和一种使命,以实业兴永嘉,以实业惠乡亲。记者 楠江平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