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警惕和化解资金链隐患 积极维护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2 09:40:44 作者: 字体:

县统计局总工程师吴晓仙

  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长放缓,金融环境趋恶,各地屡屡发生因资金链断裂导致企业破产关闭、老板跑路、员工闹事等等现象,我县在本轮危机中,保持了良好的金融生态和发展势头,特别是近几年不良贷款率维持在1%左右低位运行,这是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各金融机构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取得的结果。但我县也存在资金链隐患,据人民银行统计,全县不良贷款率从2010年的0.39%上升到目前的1.16%,且我县企业间联保贷款现象也较为普遍,信贷风险压力正在逐步积聚。建议:

  (一)部门联动,加强风险排摸、监测与帮扶。

  (二)银企互信互助,共度难关,共谋发展。

  (三)创新变革,改变联保、互保的信贷模式。

  (四)练好内功,努力提高企业自身经营管理水平。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