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新春慰问150家工业企业

发布时间:2016-02-21 09:22:0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 “教玩具行业培训工作尚不完善,贴合行业实际的培训老师难找;企业周边无污水处理厂,相应工业污水废水无法处理,企业自身难以解决……”从18日开始,连日来,永嘉县四套领导班子带领着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工业企业新春慰问暨企业减负“春风行动”与“五帮五助”企业服务活动,通过春节上门慰问与现场办公形式,逐一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

  “教玩具行业培训工作尚不完善,贴合行业实际的培训老师难找;企业周边无污水处理厂,相应工业污水废水无法处理,企业自身难以解决……”从18日开始,连日来,永嘉县四套领导班子带领着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工业企业新春慰问暨企业减负“春风行动”与“五帮五助”企业服务活动,通过春节上门慰问与现场办公形式,逐一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

  据永嘉县经信局副局长葛志武介绍,2015年度永嘉评选出20家功勋企业、30家巨龙企业、100家明星企业。这150家企业为该县工业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年度工业总产值共239.32亿元,缴纳税费共计15.18亿元。为对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进行个性化服务,永嘉县向这150家工业企业发放了“难题收集表”,征集企业近期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共梳理出86家企业152个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已提出解决方案或拟办意见。

  该县育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去年实现工业产值3.3亿元,同比增长13.7%,连续八年增长超10%。公司8万多平方米的育才教育装备科技文化产业园,将于2016年6月份进行竣工验收,企业即将面临着产业园的竣工验收以及上市等相关问题,希望能够得到政府部门的支持。了解这一情况后,该县审管办负责人现场表示,把项目纳入审管办2016年全程督办项目,将时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项目竣工时,组织联合验收。同时,将及时为企业办理4个定量定位的土地证作为配套使用,以便为融资及股份公司上市做准备。据悉,走访活动分12组进行,明星以上企业新春慰问与“五帮五助”企业服务将在正月前完成,其中功勋企业在正月十五前完成。对走访企业提出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都当场解决;尚未解决的问题,该县考绩办工作人员将对问题责任单位做好记录,每季由县主要领导召开协调会督办一次,每月由分管工业县领导召开协调会督办一次,每半月由县“三名”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一次,对急办问题由县“三名”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县考绩办,以督办单形式要求相关部门限时解决。(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