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公路沿线乱堆乱放 严重影响“窗口”美观

发布时间:2016-02-18 02:27: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永缙公路碧莲段新路刚刚通车不久,由于公路两边都是农田和空地,一些村民在路边乱搭乱放,甚至利用交通方便做起买卖,影响公路沿线美观,同时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永缙公路碧莲段新路刚刚通车不久,由于公路两边都是农田和空地,一些村民在路边乱搭乱放,甚至利用交通方便做起买卖,影响公路沿线美观,同时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永缙公路碧莲段以前经过该镇居民区,每逢节日经常会发生堵车现象。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永缙公路碧莲段改道避开了居民区,从碧莲镇入口处开始经过碧莲上村后连接到原来的永缙公路。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新的公路整洁宽阔,前往巽宅方向的车辆已不用经过镇中心,直接从新公路经过,由于还是春节期间,该段公路车流量比较大。

  在进入碧莲镇入口处是一丁字路口,一条通往镇中心,另一条就是永缙公路碧莲段的新公路。入口靠近溪流边已建成公园,步道、凉亭、花木环境宜人,但在通往新公路的转弯处,空地上种植着蔬菜,周围用网或破布围成一圈,一些腐烂后退色的破布散落在周围,靠近公路安全护栏处还堆积着大量柴火,旁边一家摩托车修理店甚至将一些废旧车辆直接摆放在公路边。

  从转弯处向新公路方向行进,公路边紧挨着安全护栏叠着5、6堆袋装水泥,外面包裹着绿色的棚布。此处是一建材经营场所,空地上停放着车辆、活动板房,还有一些浇筑成型的水泥板,空地和居民楼之间还搭建有简易棚。该建材经营场所负责人麻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此经营已有一年多时间,以前是一花岗岩加工厂,后来被拆除了,之后她把现场清理出来重新利用。再前行约100米到了一隧道口,附近一老房子和公路之间也有一块空地,现在已成了一处汽车修理厂,空地上停放着5、6辆车。据修理厂老板介绍,该修理厂也有一年多时间,之前是修建隧道时的工棚,他就借用办起了修理厂。

  对此,碧莲镇副镇长麻永丰说,永缙公路碧莲段改道公路于去年11月正式通车,入口处是碧莲的一个“窗口”,公路沿线的环境好坏将直接影响到该镇的形象,公路通车后曾开展过多次沿线环境清理和拆违行动。整治后一些地方都出现反弹,接下来要加强力量,经常性进行巡查,对反弹和没有整治到位的进行彻底清理,使碧莲“窗口”更加漂亮。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