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新闻:“一帮一”延续学业梦

在外永商情暖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16-02-15 09:11: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太感谢叔叔了,有了他的帮助,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了。”永嘉永临中学高一(2)的叶敏敏接过在外流动党员天津支部的池大井的资助款时,激动无比。

  “太感谢叔叔了,有了他的帮助,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了。”永嘉永临中学高一(2)的叶敏敏接过在外流动党员天津支部的池大井的资助款时,激动无比。

  2015年正月,永嘉在外流动党员天津支部20多名党员与永嘉高中段20多名贫困学生进行“一帮一”活动。今年2月11日,该支部再次在永嘉举行“一帮一”结对活动,该支部的21名党员与永嘉的22名高中段进行了“一帮一”结对。

  党员为贫困生颁发助学金

  叶敏敏五岁丧父,因父病欠下了不少债务,母亲生病还没痊愈,属于低保家庭。今年的这次结对学生都与叶敏敏具有相似的贫困情况。其中有的是上年已经结对的,有的是这次刚结对的。永嘉在外流动党员天津支部书记王永通说,每生每年均会得到3000元的资助,而且结对双方都留了电话,可以经常互通情况、交流感情,若平时还有困难,还可以得到结对党员相应的帮助。

  永嘉中学高二(7)班的潘理洁是去年与在外流动党员陈水山结对的。她说,去年,陈叔叔除给了3000元的资助金外,还经常打电话或短信过来嘘寒问暖,自己就把碰到的实际困难告诉陈叔叔,有一次,自己的眼镜坏了,是陈叔叔汇钱过来买的,冬天到了,是陈叔叔汇钱买的保暖衣服,有了他的帮助,自己就不用为自己的生活担忧了,可以安心学习了。

  王永通表示,支部党员将每年开展“一帮一”结对贫困学生活动,直到他们大学毕业,并帮助他们他们早日就业,为家庭增收,尽快脱贫。除帮扶贫困学生外,家乡有需要帮助的好项目,他们将尽全力帮助。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李知政 县委报道组 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