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市民迎猴年新春 除夕点压岁灯祈福

发布时间:2016-02-09 09:39: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除夕夜除了吃年夜饭、放烟花鞭炮,永嘉上塘一带还一直保留着点压岁灯的习俗。夜幕降临,不少市民将自家的每个房间和角落都摆上红烛一一点亮,预示着吉祥如意,保佑岁岁平安,为新的一年祈福,祝愿新年新气象。

  记者在上塘浦南巷、李浦村分别看到,压岁灯点在好几层楼的栏杆上、院子里、马路边,车子上,那规模是相当壮观的。压岁灯就是小蜡烛,插在切成块状的萝卜上。有些市民为了方便,直接去市场上买来彩色无烟蜡烛,还有不少市民来了创意点灯,用压岁灯摆起了各种造型,祝愿新年新气象。

  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压岁灯,最能让节日变的有气氛了,每个房间里都要点一盏,门口要点,院子里要点,卫生间里要点,让每个房间都亮堂堂地迎接猴年的到来,看着烛光照亮着房子的,十分耀眼,一种过年的气息,由然而生。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