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环保志愿者众筹帮扶先天聋哑儿童

发布时间:2016-02-05 22:22: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2月5日,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和县蓝天公益中心的志愿者来到县东方外国语学校,为新永嘉人黄光玉的先天性聋哑孙女送上了5000元红包和价值2000多元的羽绒服、羊毛衫。

  黄光玉是湖南人,他和妻子、儿子、儿媳妇自2007年开始一直永嘉打工,他自己在县东方外国语学校做门卫保安。然而,去年10月份,不幸降临到这个家庭,其刚出生的孙女在医院做新生儿体检时,检查出听力要比正常人弱,刚开始家人还不太相信,想等孩子慢慢长大后听力就会发育正常,但在后来的三个月时间里,他们在背后喊孙女的名字时一直都没反应,和孩子说话也是置之不理。后经进一步检查,发现孩子的一只耳朵完全没有听力,另一只耳朵的听力也只有5%。要是听力不能恢复,还会影响到发音能力成了聋哑人。为了给孙女做手术,黄光玉到处借钱,亲戚、朋友、东方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们都纷纷解囊资助。可是,面对28万元的巨额手术费,黄光玉还是欠下了10多万元债务。同时,其孙女还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每次复查还需要开支3000多元。

  县东方外国语学校董事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南得知黄光玉的困境后,不仅自己资助5000元,还动员志愿者众筹了5000元,并捎上报喜鸟集团捐助的羽绒服、羊毛衫,在春节前夕为黄光玉全家送上了冬日的温暖。(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