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国土资源所下乡为群众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16-02-04 01:59: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谢谢!谢谢你们上门为我们办实事,让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待过完春节,我们就可以建新房了。”2月3日上午,当沙头镇乌龙川村杨方有等八户村民从该镇有关人员手中接过“农村私人建房用地呈报表”时,他们连声道谢。

  “谢谢!谢谢你们上门为我们办实事,让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待过完春节,我们就可以建新房了。”2月3日上午,当沙头镇乌龙川村杨方有等八户村民从该镇有关人员手中接过“农村私人建房用地呈报表”时,他们连声道谢。

  乌龙川村杨方有等八户村民,因危房拆建,但地基属地质灾害点,按照要求,一时无法通过审批。

  当天,记者来到乌龙川村时看到,这座老房子系木质二层结构,非常破旧,房子一侧是一条溪涧。住户们说,就因为房子在溪涧旁,洪灾时有可能会产生泥土石流而被鉴定为地质灾害点。

  杨方友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近几年来,村里大部分村民都重建了房子,这让他很是羡慕,也希望能把老房子拆后重建,从2014年起,他们几户邻居跑部门多次,但因为地质灾害点的问题,让他无法圆梦。

  村民杨成娒也是等着建房的一位,他长年在外地经商,因房子破旧,让他最放不下的就是年迈父母的住房安全问题。“每当台风来临时,我很担心房子会不会塌下来。”杨成娒说,之前他得知审批不了,他打算在村子别处买地基,但村里宅基地很缺,就算出再多的钱也买不到地基,只得作罢。

  这处老房子,是这八户村民世代居住了数十年的老宅,村民要建房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因种种原因,让他们到别处找宅基地一时是不太可能的事。针对他们的实际困难,沙头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也多次来到现场勘查,并将情况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争取在可行的范围内进行协调。同时,这八户村民出资,将溪涧一侧进行了治理,在房子一侧筑起了厚厚的水泥墙,如此一来,房子安全系数明显提升了。

  在当地土地部门的争取与协调下,2月3日上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该村农家大院,签字、盖章按手印等所有程序在10多分钟内就完成,八户村民统一拿到了建房手续。

  “住房对居民来说至关重要,只要在我们工作可行的范围内,都得为村民争取。”沙头国土资源所戴晓臻所长说,凡是村民合理合法的诉求,他们会积极受理并争取政策上的支持,多为群众办实事。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