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甬台温铁路旁存在不少违章厂房

黄田街道表示要与相关重点工程指挥部对接后再做妥善处理

发布时间:2016-02-03 01:00: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黄田街道千石水库附近存在很多违章厂房,最近还有人在继续搭建棚屋,该处不远就是甬台温铁路,如此随意搭建棚屋严重影响了铁路周遍美观。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黄田街道千石水库附近存在很多违章厂房,最近还有人在继续搭建棚屋,该处不远就是甬台温铁路,如此随意搭建棚屋严重影响了铁路周遍美观。

  从黄田街道千石村一条村道进去,到达山脚处就是千石水库,在离水库大约还有100米的位置,记者看到道路两侧修建了许多厂房,厂房的外墙看上去大多还是新的,厂房大多为两层结构,一楼为生产车间,二楼为办公楼和住房。因为临近春节,厂房大门紧闭,已经没有生产的迹象。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该区域有五幢厂房和一幢居民楼,占地面积达数千平方米。路边还有一处棚屋,里面饲养着一些家禽,地面上满是污水。

  在一处厂房的旁边依山新搭建着一个简易棚,面积有数百平方米,简易棚用竹子做框架,周围用黑色的油毡纸围成,里面还是空空的,应该是近段时间刚刚搭建完成。离此处不远就是甬台温铁路,时不时看到有动车呼啸而过。

  记者在现场了解情况时,正好遇上千石村村委会主任王振义,他告诉记者,其中一处厂房是他的,已出租给别人使用,简易棚也是他不久前搭建的,打算用来饲养羊。该区域的房子是建104国道拆迁户的过渡房,因为拆迁安置房以前还没建好,当时把房子拆了,政府没有补贴给住户,同意让住户建过渡房,这些过渡房建成已有10来年时间。目前安置房虽然已建好,但是产权证还没有办下来,该区域也没有影响到重点工程建设,就一直放在这里。再说当时建过渡房时,都是住户自己出资,如果将其拆除,这么多年来的租金要补给拆迁户。

  随后,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区域的户主是属于重点工程的安置户,但在安置房还没有投入使用前,已经在附近建了过渡房,目前是住户既有了过渡房,还占着该区域的房屋不肯拆除。为此,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利雨说,此事他也不太清楚,不知道原来拆迁户和重点工程指挥部达成怎样的协议,此事需要和104国道指挥部对接一下再做出妥善的处理。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