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3000余只水鸭滞销愁坏养殖户

发布时间:2016-02-03 01:00: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去年许多农户受H7N9禽流感影响不敢养鸡,而改成养鸭了,眼看年底养大的水鸭要上市,没想到遭受寒潮多雨低温等天气影响,这些水鸭的销路又让人伤透了脑筋。2月2日,桥下镇瓯渠牛湾潭的养殖户查艳芬求助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希望帮忙牵线卖掉滞销的水鸭。

  去年许多农户受H7N9禽流感影响不敢养鸡,而改成养鸭了,眼看年底养大的水鸭要上市,没想到遭受寒潮多雨低温等天气影响,这些水鸭的销路又让人伤透了脑筋。2月2日,桥下镇瓯渠牛湾潭的养殖户查艳芬求助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希望帮忙牵线卖掉滞销的水鸭。

  记者在该养殖基地里看到,一队队水鸭正悠闲地踱着步子,周边到处是天然的泉水和溪流。查艳芬说,目前场里有3000余只鸭子,有一半是产蛋鸭,每天产出的鸭蛋还是供不应求的,可她仍旧是愁眉不展,毕竟每天鸭蛋的产量有限,总体还是解决不了养殖成本回收问题,加上今年的天气影响,晒酱油鸭的市民少了,水鸭的销量受到影响。

  查艳芬告诉记者,八年前她们全家来到这里开始养鸭子,因为此处空气清新,污染少,也远离周边村庄,并且到处都是天然的山泉水和溪流,才决定让养殖场在这里安身落户。刚开始起步还小规模养殖,直到近几年扩大了养殖规模,扩建了鸭棚和鸡棚。特别是去年受H7N9禽流感影响不敢养鸡,改成养水鸭后,养殖规模进一步扩大,一下子养了3000余只鸭子,可鸭子却卖不动了。

  目前,该养殖场的水鸭价格为18元/斤,如果有爱心人士或单位团体需要购买,可拨打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或查艳芬夫妇电话:15224195195 13777716148(656148)。记者帮帮团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