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黄南老协为百岁老人祝寿

发布时间:2016-02-02 00:58:39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岩坦镇黄南村老年人协会一行人来到该镇百岁老人蒋飞凤家中,献上贺寿的对联和挂画,并送上慰问金和祝福。

  屋外爆竹声声,房内忙挂对联,让蒋飞凤老人清冷的木房在寒风细雨中增添了几分喜庆。生于1918年的蒋飞凤饱经沧桑磨难,经历过旧社会的黑暗,亲历过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她生有四子,两个已经去世,余下的两个患有精神障碍,孙子常年在外,很少享受到子孙绕膝的天伦之乐。但苦难经历并没有打垮她,反而造就了蒋老太坚强、善良的淳朴个性,平日里与人为善,邻里和睦,这也许正是她的长寿之道。

  去年年底,黄南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始运作,蒋飞凤报名成为会员,白天在老年食堂用餐,与老年朋友们聊天娱乐。短短两个月,营养跟上了,精神状态也好了,大家都说她面色红润许多。如今,黄南社区尊老爱老蔚然成风,已有多个村成立了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朋友们提供日间就餐、健身康复、精神慰藉与文化娱乐等多方位的养老服务,让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乐享晚年,不再孤单。记者   范海国  通讯员  郑晓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