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三区两美巽宅梦:呼之欲出棉菜饼儿香

发布时间:2016-01-29 01:27:05 编辑:周艺 字体:

  不知道是自恋还是自信,巽宅人总认为自己做的棉菜饼是最好吃的。几年前,在当地采风时,几个妇女围过来要求我们推广巽宅棉菜饼品牌,说是如何如何的好吃,名气大了可以做点生意补贴家用。时光流逝,这个朴素的愿望能否会实现呢?

  吃了都说好

  棉菜饼就是清明时节的一种普通而特别的小吃。采撷野外的棉菜,清洗,和糯米面一起捣碎了,做成圆圆的似馒头的造型,这散发着清香的小食物,已经深深地嵌入人们的记忆。

  在讨论巽宅十宝时,镇党委书记周宁国极力推荐棉菜饼,他说比起其他地方,无论是用料还是质地要好吃得多,可能跟巽宅山清水秀的优美环境有关。品尝过味道的几位上班族,也是不约而同地认可。这让我想起了当初几位妇女说过的话:如果有生意,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它。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般都是在清明时节才有,错过了就只有思念的份了。原来她们把棉菜处理好,放在冰箱里,想吃就能吃。归根结底,巽宅棉菜饼能否在永嘉甚至温州小吃造成影响,必须通过市场化运作,及其特点或特色。

  一方水土优

  说来也怪,2015年国庆节,在西岙社区坭坑村居然吃到久违的棉菜饼。开始以为是放在冰箱里的,当主人把我们带到村口的田间时,惊喜地发现嫩绒绒的棉菜随处可见,绿白色,深深吸一口气,进入鼻翼,气息怡人。

  如此说来,在巽宅一年间起码有七八个月有原始材料,而且是信手拈来,这为推广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加上当地人们用馅料讲究,做工细腻,色彩诱人,把它通过市场运作,自有一番小天地。

  镇长肖良建介绍,目前只是在清明节时销售,一旦游客增加,考虑通过农家乐或夜市与消费者见面。考虑到不能单一经营,他也希望在县城和市区开餐饮的老乡,也顺带做棉菜饼买卖,先把市场培育好,然后通过其他方式把品牌做起来。 记者  汤海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