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河道淤泥沉积 两岸“脏乱”突出》后续

发布时间:2016-01-26 23:48: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6日,东城街道组织30多人到鹅浦河城关农贸市场段开展垃圾清理和拆违行动,这是该街道对本网《河道淤泥沉积两岸“脏乱”突出》一文做出的反应。

  1月26日,东城街道组织30多人到鹅浦河城关农贸市场段开展垃圾清理和拆违行动,这是该街道对本网《河道淤泥沉积两岸“脏乱”突出》一文做出的反应。

  记者在现场看到,保洁和拆违队伍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清理河两岸及滩涂上的垃圾,另一组负责拆除和清理两岸的违章养殖棚。清理垃圾过程非常顺利,保洁人员顺着河道地毯式对垃圾进行搜索清理。但是,拆违队伍的工作推进比较缓慢,由于一些居民的不理解,对拆除违章养殖棚进行阻挠,使拆除工作困难重重。

  该段河道两岸是居民房,部分居民在河岸搭建养殖棚,鸡、鸭、鹅随处可见。在新建的城关农贸市场对岸,拆违人员正准备对一养殖棚进行拆除时,一位女士在一边大声喊话,甚至辱骂拆违人员,试图阻止拆除工作。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段河道由于水流量不大,自净能力本来较差,居民养殖家禽更是对河道卫生雪上加霜。其实拆除养殖棚只是小事情,目的是为了环境更好,也是为居民的身体健康考虑,居民应该要理解,大家共同监督,爱护身边的环境。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