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小区空地拉网成“养殖场” 满地家禽粪便难落脚

上塘的城投佳苑和鹅浦景园内有居民养家禽,影响环境卫生

发布时间:2016-01-22 02:01: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需要每位市民共同参与,不要为了自己个人的利益而损害了环境卫生。1月21日,有市民向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称上塘的城投佳苑和鹅浦景园内有居民在空地上养殖了许多家禽,地面上到处是家禽的粪便,严重损害了小区的环境卫生,给居民生活造了影响。

  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需要每位市民共同参与,不要为了自己个人的利益而损害了环境卫生。1月21日,有市民向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称上塘的城投佳苑和鹅浦景园内有居民在空地上养殖了许多家禽,地面上到处是家禽的粪便,严重损害了小区的环境卫生,给居民生活造了影响。

  记者来到城投佳苑和鹅浦景园,该两个小区就位于环城北路城关中学附近,两小区一前一后,只相隔一道铁栅栏。城投佳苑只有两幢楼房组成,记者在北面的一幢楼房后面看到,过道外侧的停车位上一群鹅正在悠闲散步、觅食,地面上摆放着三个蓝色的塑料筐,应该是用来装鹅食的,地面上已经满是蔬菜的叶子,鹅正在不停地进食,因为鹅没有圈养,可以到处走动,周围的地面上满地粪便。

  这些鹅正是住在一楼的一位大妈养殖的,该大妈告诉记者,城投佳苑目前还没有其他住户,里面有一个公司在办公,她是公司员工的家属,这些鹅大多是代别人养的,因为一些朋友没地方养,就集中到一起让她养。该大妈说,她知道养殖家禽会影响环境卫生,这些鹅到过年时,朋友都会来领走,过了年她就不再饲养了。

  就一铁栅栏之隔的鹅浦景园小区内也有居民在养殖家禽,而且过道上还用网围成了一圈,成了一处养殖场,记者粗略数了下,该处大概饲养着30多只鸡和鸭子。进入小区发现,该幢楼的地下室过道上已经铺满了家禽的粪便,让人难以落脚。该幢楼的地下室都是敞开着的,目前还没有居民在使用,暂时也就成了鸭子和鸡的宿舍,过道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盆子和饲料桶,米糠等家禽食物散落了一地。这些鸡和鸭子的主人也是一位大妈,该大妈见有人来询问非常不高兴,“这些有什么好说的,不要说了!”

  该小区住户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鸡和鸭子养在小区内已经很长时间了,因为那幢楼还有许多楼房还没人入住,所以地下室和过道都空在那里,于是另一幢的大妈就在那里养起了鸡鸭。这些鸡鸭晚上还会不停地叫,影响到了住户休息,而且一下雨,粪便就会到处流动,对小区的环境卫生造成严重损害。

  对于该两个小区的情况,记者将反馈给县创卫办,由县创卫办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同时,广大市民也可以参与监督,将身边存在的脏、乱、差情况反映给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共同为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而努力。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