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住宅楼顶阳台“加盖” 压迫煤气管存隐患

发布时间:2016-01-21 02:21: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江北街道银都大厦顶楼上,许多住户把自家的阳台封起来,“加盖”成形式各异的“玻璃房”。这种违规装修现象,不仅影响小区的整体格调,而且给楼体带来了承重负担。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江北街道银都大厦顶楼上,许多住户把自家的阳台封起来,“加盖”成形式各异的“玻璃房”。这种违规装修现象,不仅影响小区的整体格调,而且给楼体带来了承重负担。

  记者在现场看到,银都大厦由两幢楼房组成一封闭小区,环境十分整洁,建筑物看上去也很整齐,但南楼7楼楼顶上的建筑和周围却有所区别,一些阳台上搭建了一个个30-40平方米不等的建筑物,形成“楼中楼”的建筑格局。除一户住户的阳台未进行封闭,其余几户均高高矗立着两三米高的“玻璃房”,房顶采用蓝色的铁皮加盖,四周围起透明的玻璃,玻璃外还安装了一排排防盗窗,崭新的排水管道沿着建筑结构从“玻璃房”蜿蜒向下。

  为了了解这些“玻璃房”的具体情况,记者试图向该楼层的住户了解情况,但遭到了不同理由的拒绝。随后,记者找到了银都大厦的物业管理人员,该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幢房子已经有很多年,顶层住户搭建玻璃房是为了防止屋顶漏水,这些“玻璃房”十几年前就存在了。当记者指着第一幢崭新的外墙提出质疑时,该管理人员又称,这是因为原先的铁皮屋顶生锈了,为消除安全隐患,才重新搭建。

  根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住户是不得在天井、庭院、平台、屋顶、外墙以及道路或者其它场所搭建建筑物、构筑物。市民监督员郑庆健说,违章搭建的阳台,无形中为住户增加了几十平米的使用面积,防漏水问题可能也存在,但改装成为“储物间”的可能性更大。

  为此,江北街道办事处拆违办主任李永寿说,依据《城市规划法》有关规定,该顶楼阳台上的建筑违反了规划许可,属于违章建筑。经调查,这些“玻璃房”不仅破坏了楼体的承重负担,还压住了住宅楼的煤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目前,街道已向违建当事人下发整改通知,若当事人不执行整改,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拆除。随后记者了解到,该大楼楼顶的7户住户得知道情况后,主动到江北街道协商,承诺自行整改,确保煤气管道安全。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