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依靠电商打开农产品销路

发布时间:2016-01-16 09:38: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以红柿知名的永嘉县鹤盛镇西炉村,采摘下来的红柿被做成柿饼,通过“温州全球邦”掌上平台陆续销往各地。“一个月来,已卖了1000多斤的柿饼,数量虽然不多,但每天还有人在下单,前景看好!”西炉村主任周益朋说,这些成效,多亏了“温州全球邦”这个平台。

  “温州全球邦”以整村签约的方式集中乡村特产,利用网络推向全国。赵用摄

  “温州全球邦”掌上平台

  以红柿知名的永嘉县鹤盛镇西炉村,采摘下来的红柿被做成柿饼,通过“温州全球邦”掌上平台陆续销往各地。“一个月来,已卖了1000多斤的柿饼,数量虽然不多,但每天还有人在下单,前景看好!”西炉村主任周益朋说,这些成效,多亏了“温州全球邦”这个平台。

  40岁出头的“温州全球邦”负责人毛向东,多年来在永嘉经营着一家土特产实体店。他对当地土特产很熟悉,看着年复一年烂在枝头的红柿,以及其他优质土特产,毛向东觉得很可惜:“城里市民想买买不到,而一些村子山高路远,村民苦于没有销路。”去年9月,毛向东和几个朋友一起,研发了依托于微信的“温州全球邦”掌上平台。试运行后,西炉村成为第一个农村电商合作店。和西炉整村签约的当天,“温州全球邦”上“西炉印象”也同时上线,西炉村的简介,配上村内高高挂在树枝的红柿子照片,介绍柿子的功效以及该村的柿子历史、现状等文字,图文并茂,十分直观。毛向东介绍,今年柿子成熟,不但要吆喝卖柿子、柿饼,还要带领村民卖柿叶茶。

  除西炉外,该平台还与岩坦镇王山村等特色村建立了农村电商合作。王山村地处偏僻,但村内盛产的“黄南冬笋”在永嘉却小有口碑。“签约当天,不过十分钟,就有顾客开始预定。”王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彩凤说,如今,冬笋、笋干、本地猪肉以及当地特有的锦粉,都通过网络开始销售。今后,像土豆、茄子等农作物,杨梅、西瓜、桃子等水果以及各种蔬菜干,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输送到山外。

  毛向东告诉记者,目前该平台先选择特色村进行合作,同时通过打造“寻味永嘉”,推介永嘉特色的品牌小吃如桥头盐水鸭,塘头麦饼,乌牛熏鸡等,将永嘉农特产品集中推向全国。为保证产品质量及售后问题,平台在线下还专门建立产品仓库和售后服务队伍,并邀请农业专家给村民提供专业指导。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叶圣义 柳苗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