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网联会开展首次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11 10:0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9日,成立于2015年12月9日的“永嘉县网络界人士联谊会”满月了,并开展了首次会员活动。20多名网络界人士赴桥下、瓯北等地参观走访会员企业。县委统战常务副部长王澄荣,副部长胡程远应邀参加活动。

  1月9日,成立于2015年12月9日的“永嘉县网络界人士联谊会”满月了,并开展了首次会员活动。20多名网络界人士赴桥下、瓯北等地参观走访会员企业。县委统战常务副部长王澄荣,副部长胡程远应邀参加活动。

  网联会一行首先来到我县著名的“淘宝村”——桥下西岙村,了解网络发展对农村生产生活的影响。该村依托桥下镇“中国教玩具之都”的产业资源,全村230多户有150多户在淘宝开店卖教玩具,有大大小小500多家教玩具网店。2013年,全村电子商务成交额已近亿元,被阿里巴巴研究中心认定为首批全国20个淘宝村之一。现时,西岙村的农民们,电脑替代了农具,聊旺旺、拍照上新、打单、发货替代了播种耕地。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红蜻蜓集团,参观了中国鞋文化博物馆和集团的电子商务公司。

  王澄荣表示,近年来随着网络、新媒体的普及,我县涌现了一大批思想活跃、价值多元、动员力强的网络界人士,其中,从事与互联网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约2万人,涉及工业、农业及服务业中的各个领域。正是为了加强网络界人士的统战工作,县委统战部成立了网络界人士联谊会。王澄荣希望广大网络界人士,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相互学习,尤其是对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的认识了解,使网联会的成员能更好的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法律底线、坚持7条底线;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制度,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会、通报会等,加强网联会的建设,提高网联会成员的素质;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成为创建和谐社会的一股正能量,为构筑并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这也是年轻的网联会目前最迫切要做的事情。

  活动中,来自温州网新闻中心评论部总监的陆向东与会员们一起,学习交流《互联网舆情处置的基本原则与方法》。(永嘉网联)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