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杭温高铁建设提速 永嘉到杭州未来或只要1小时

发布时间:2016-01-10 20:59: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据省发改委网透露,杭温铁路正式列入国家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这条争取在“十三五”开工建设的铁路,将成为温州都市区通往金华-义乌都市区、以及杭州都市区的最快捷通道,建成开通后,温州与杭州有望实现1小时交通圈。

  近日,据省发改委网透露,杭温铁路正式列入国家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这条争取在“十三五”开工建设的铁路,将成为温州都市区通往金华-义乌都市区、以及杭州都市区的最快捷通道,建成开通后,温州与杭州有望实现1小时交通圈。

  杭温高速铁路,又称杭温城际铁路客运专线,简称杭温高铁或杭温客专,是浙江省内实现杭州都市区、金华-义乌都市区和温州都市区1小时达到的最快捷通道,是长三角高速铁路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经济区连接海峡西岸经济区便捷通道,也是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通道。杭温高铁全长3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起于杭州南站综合枢纽,经由诸暨站、义乌-东阳站、横店站(东阳南站)、磐安站、仙居站、楠溪江站、永嘉站,终于温州南站。

  据了解,目前温州通往杭州的铁路线有两条,分别为甬台温铁路线和新开通不久的金温铁路线,所需时间大致为3小时左右和2个多小时。杭温高铁将成为温州前往杭州的第3条铁路线,也是最为快捷的通道。记者 楠江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