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新闻:“乡村小巴”开到山村百姓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5-12-22 11:00: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8日,一辆辆印有“乡村小巴”标记图案的白色七座小型客车在永嘉县鹤盛镇的公路上穿梭着。这些巴士将不定线、不定班、不定时往返客运班线和小镇之间,为山区群众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这项“乡村小巴”试点工作正是全省综合交通运输改革项目的创新之举。

  12月18日,一辆辆印有“乡村小巴”标记图案的白色七座小型客车在永嘉县鹤盛镇的公路上穿梭着。这些巴士将不定线、不定班、不定时往返客运班线和小镇之间,为山区群众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这项“乡村小巴”试点工作正是全省综合交通运输改革项目的创新之举。

  永嘉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理俊介绍说,2003年以来,永嘉大力推进农村通村公路建设,在904个行政村均修建了康庄公路,但由于公路未达到普通客运班线的延伸通行条件以及出行客源不足,班车始终无法推行。有路无车便成为困扰山区群众出行的一大难题。

  “因为山路崎岖、路程遥远,我们也只好选择既危险又不便的‘黑车’出行。”村民王福金说。由于鹤盛镇拥有多达56000的密集人口和两个著名景区,客运的缺失使得村民出行十分不便,给了黑车司机有机可乘的机会,也给村民的安全和交通的管理埋下隐患。

  为了摆脱这一窘境,永嘉县交通运输局筹备了两年之后,在18日正式启动鹤盛镇区“乡村小巴”的试点运行,由永嘉县联运公司负责经营。

  本次投放15辆“乡村小巴”为经济、安全、适合跑山路的小型客车。村民通过传单和网站登记的驾驶员信息直接联系15名专职司机,而这些专职司机均是通过专业培训和资格考试吸纳而来的黑车司机,正规化后的他们将为村民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接送服务。据了解,永嘉县交通运输局还将陆续安排统一的接线员和配备车辆GPS定位设备,预计明年车辆将增加到30辆,切实解决山区群众出行难题,推进城乡交通的统筹发展。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知政 县委报道组 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