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中国警察网:“三结合”工作法夯实出入境服务基石

发布时间:2015-12-18 09:24: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加强当前队伍建设,浙江永嘉出入境管理大队坚持以思想为引导,以学习为推手,以教育促养成,以制度强规范,以监督保安全,通过“三个结合”工作法,从严治警,强化制度落实,规范执法理念,提升队伍整体效能,进一步夯实出入境服务品牌基石。

  为切实加强当前队伍建设,浙江永嘉出入境管理大队坚持以思想为引导,以学习为推手,以教育促养成,以制度强规范,以监督保安全,通过“三个结合”工作法,从严治警,强化制度落实,规范执法理念,提升队伍整体效能,进一步夯实出入境服务品牌基石。

  从优待警与从严治警相结合。一是用心待警增团结。坚持对每个民警开展谈心家访,坚持做到民警生病住院必访、民警子女婚嫁必访、民警家属生病必访。2012年,永嘉出入境通过争取,作为县行政审批中心的分中心,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福利待遇,从而感到组织的温暖。并定期组织一次全体性活动,加强民警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二是规范管理强作风。队里坚持从严治警,从民警上班在岗、着装、接待群众等细节入手,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民警的日常管理,使民警的日常工作生活做到有制可依,有度可量,并抓好制度规定的贯彻执行,大力促进民警纪律作风养成。由于从优待警与从严治警相结合,从而使永嘉出入境这支队伍产生了向心力、凝聚力、威慑力、战斗力。

  教育引导与制度约束相结合。一是抓工作规范。通过加强班子建设,完善队务会、专题会等会议制度,做到任务前有商量、任务中有协调、任务后有总结。同时,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民警的警容风纪、言行举止、日常工作管理、办公秩序、车辆安全使用管理以及党务、政务公开等,将各项工作纳入正规化管理的轨道。二是抓作风养成。在加强内务管理的同时,注重培养民警良好习惯的养成,在每月的考评中,将大队和民警的政治学习、职能履行、遵章守纪、车辆管理、内务秩序、接待群众、执勤执法等方面全部纳入量化考核范围,严格奖惩兑现,增强管理效能。

  典型培树与营造氛围相结合。一是树立勇立潮头的精神导向。牢固树立勇作“排头兵”的发展理念,通过采取先进典型谈心得座谈会、 “当典型、找差距、比贡献”大讨论等方式,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不断加强“服务理念、专业素质、职业精神”三大支柱建设激励全体人员不断增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勇争第一的旺盛斗志,夯实了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的坚强思想根基。二是建立完备的良性机制系统。坚持把建立系统完备的典型培树机制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明确每位人员的奋斗目标,通过不断派任务、压担子,让每位民警在不同的岗位上反复锻炼,干出特色,干出成绩。先后成功培养出以温州首届“最美妈妈”、温州市第三届“十佳爱民警察”陈笑,浙江公安百名优秀基层民警民警徐力平,“温州市三八红旗手”柯仙仙为代表的优秀典型。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