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滨水公园成居民“新宠”

发布时间:2015-12-14 11:26: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站在永嘉菇溪河堤上放眼望去,小道、绿化、广场、亲水平台等一应俱全,令人心旷神怡。这里就是桥头菇溪滨水公园。
  站在永嘉菇溪河堤上放眼望去,小道、绿化、广场、亲水平台等一应俱全,令人心旷神怡。这里就是桥头菇溪滨水公园。

  桥头菇溪滨水公园只是永嘉县打造主题特色滨水公园的一个剪影。该县在2014年完成25个滨水公园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截至11月底,共投入资金11412万元,建成滨水公园45个、面积约82.82公顷,以超出既定6个公园数完成市定任务115%,并已全部对社会开放,成了居民观赏、休闲、游憩、健身、文化交流的“新宠”。

  永嘉县80%的滨水公园均分布在楠溪江两侧,楠溪江两岸植被丰富,奇山秀石遍布楠溪江两岸。该县住建局市政园林科负责人孙成合说,在规划建设滨水公园时,除体现亲民特色外,还要做好融园于景文章。为此,该县充分有效利用楠溪江山水基地高差、水生态与水景观、耕读文化等固有元素,设计营造不同于城市水域特色的滨水公园景观,创造出多个以“卵石滩林”“马尾松林”“古汀步”“古道”为主题的特色滨水公园,与楠溪江的自然、人文景观一起形成了一幅水墨山水画和独树一帜的永嘉山水滨水景观。即:自然景观组成比例高于人工景观,区别于城市范围内均由人工建设而成的人工景观,多了一份清新自然和娇俏、秀丽的韵味。(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