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污水处理站:惠及千家万户深受百姓称赞

发布时间:2015-12-03 00:34:4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污水处理站建好后,我们镇9个村的污水将被收集起来,经过集中处理后达标排放,水质明显提高,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枫林镇党委书记叶胜杰说,治理污水,改善的是环境,受益的是百姓,枫林镇污水处理站的建成有效地保护了枫林区域水资源、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提高了居民生产生活品质。

  “污水处理站建好后,我们镇9个村的污水将被收集起来,经过集中处理后达标排放,水质明显提高,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枫林镇党委书记叶胜杰说,治理污水,改善的是环境,受益的是百姓,枫林镇污水处理站的建成有效地保护了枫林区域水资源、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提高了居民生产生活品质。

  污水处理站惠民生得民心

  枫林镇污水处理站整体建筑风格现代美观,充满楠溪风韵,远远望去,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处污水处理站,充分融入到周边环境中。昨天,记者来到枫林镇污水处理站,走近一看,污水处理站内外侧经过公园式绿化,设有花坛、游步道、停车场等设施。这里不仅仅是一处保护楠溪江水环境的设施,也是一处“山水相融、人水和谐”的景观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是楠溪江最宝贵的财富,以前大量没有经过处理的污水排进田野、小溪,最后流向楠溪江,我们都盼着能早点治理!”枫二村村民高兴地说,如今污水处理站建成后,将切实保护枫林区域水资源、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从村民的话语中,不难听出老百姓的憧憬,对美化环境的向往。由此可见,此项工程是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举措。

  日处理污水可达1000吨

  “该污水处理站就是枫林镇‘五水共治’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枫一、枫二村,设计处理能力1000吨/日,总投资约800万元;覆盖镇区9个村,满足近3320户、1.5万人口的污水处理。”叶胜杰说,一期项目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预计在年内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131平方米(4.696亩),其中绿化占地面积1982平方米(含人工湿地),道路占地面积649平方米,结构建筑物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由浙江省环科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浙江顺吉集团有限公司施工,采用A/O-MBR(膜生物反应器)新型态废水处理系统+人工湿地处理工艺;出水水质优于一级A排放标准。工程远期将计划建设污水总干管至楠溪江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即沙头响山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实现水质持续稳定改善

  今年,枫林镇全面推进建成区污水处理站和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工程,2014年13个任务村中,县有关部门已经验收8个村,余下的村也在扫尾阶段,2015年11个任务村目前已全部进场施工,进展顺利;建成区污水综合管网有条不紊推进中,其中污水管网铺设一期已完工,二期进度达到40%,污水处理站土建部分已完工,现进行设备安装、绿化、通电。 叶胜杰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河道整治力度,巩固提升“五水共治”成果,全力消除垃圾河,全面整治河道“脏乱差”问题,实现水质持续稳定改善。同时,持续推进“三改一拆”,确保完成拆违任务,实现视觉环境不断好转;巩固“四边三化”整治成果,扩大整治范围,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改善城乡面貌。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