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日报:永嘉集中诊治“梗阻病”

发布时间:2015-12-02 10:46:3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永嘉县林业局林业种苗管理站工作人员林某在受理群众审批项目时,擅自设立审批前置条件,也没承诺审批时限,不仅本人被书面效能告诫,相关领导也被通报批评。

  日前,永嘉县林业局林业种苗管理站工作人员林某在受理群众审批项目时,擅自设立审批前置条件,也没承诺审批时限,不仅本人被书面效能告诫,相关领导也被通报批评。

  针对部分单位存在政令不畅的“梗阻病”,以致出现群众办事难、中心工作推进慢问题,永嘉坚持问题导向,从落实县里决策部署、重大项目推进和行政审批制度不力等方面开展重点整治,倒逼干部作风好起来、执行力强起来,在强化作风建设中优化发展环境。

  日前,永嘉县纪委作出建议县住建局给予詹某免职的决定。詹某身为住建局规划技术管理与编制审查中心负责人,在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清水埠城中村改造工程中,因个人主观原因严重延误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改时间。

  “在这个项目推进中,县里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还先后召开6次协调会,而且县领导现场把任务交给住建局,结果他们还是一再拖拉。”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在调查中发现,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调整主体是县政府,住建局只是技术把关单位,而詹某作为具体操作人员却将技术服务作为一项权力,非但没有主动服务县里的重点项目,还找理由为难项目经办人,以致规划调整方案迟迟拿不出来,严重影响项目的整体进度。随即,县纪委启动调查,并作出相关处理决定。

  今年以来,该县已有42名干部因为不担责、不作为、不认真、不用心而被问责,其中9人受到党政纪处分。这些被问责的人员中,有的在工作中不敢碰硬、不愿担责;有的没有批示不办事、不见纪要不执行;还有的做事不催不办、不推不动……县纪委负责人说,动真碰硬的整治,不仅提升了机关作风效能,还催生了新机制的出台。 在这场整治活动中,永嘉县有关部门发现,政令不畅的根源在于部分中层科室和干部。受此启发,该县又对重点中层科室干部开展督考,选取与行政审批和百姓关系密切的28个单位的62个科室作为首批督考对象,通过民主测评、日常督查和群众评议等方式,进一步掌握这些科室和干部的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记者 廖小清 县委报道组 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