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2015年政策性农业保险保率居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15-11-26 23:41: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6日,记者从中国人保财险永嘉支公司获悉,截至10月份,我县2015年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户数共71845户,共缴保费1059.26万元,居全市第一,超出省、市定任务7.06%。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实施,大大降低了农民的生产风险,有效增强农户抵御自然灾害、灾后迅速恢复生产的能力。

  11月26日,记者从中国人保财险永嘉支公司获悉,截至10月份,我县2015年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户数共71845户,共缴保费1059.26万元,居全市第一,超出省、市定任务7.06%。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实施,大大降低了农民的生产风险,有效增强农户抵御自然灾害、灾后迅速恢复生产的能力。

  今年,全年粮食政策性涉农保费,需农户自缴105.78万元。为避免造成大批农户脱保而无法享受中央、省的惠农保险补贴政策。县财政将农户承担的保费,部分转由财政追加补贴53万多元,确保了全县16.87万亩水稻的保险全覆盖。

  除粮食之外,今年,我县还实现了油菜、小麦、公益林及商品林火灾等大部分中央品种的落地承保。中国人保财险永嘉支公司三农部负责人介绍,永嘉多山的地理特征,决定了政策性涉农保险属高风险经营险种,仅今年涉农保险已赔付405万元,其中农房险赔付318万元,农房赔款已超今年全年的农房险保费。

  据介绍,从2008年我县实施政策性农险业务起,每年保险公司承担农业风险40多亿元,涉农保险赔付累计已达2000多万元。此外,2013年我县在全省率先试点稻田养鱼保险,为地方特色农业产品提供保险保障,被省农险协调办直接转为省定品种,向全省推广,今年155亩鱼田实现承保。记者   范海国 通讯员 曾 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